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胖子的那些小把戏

(2007-12-20 16:46:05) 下一个

上次说到胖子晓得臭美了,可这算什么呀,胖子会的小把戏多着呢。

胖子不会说话,但是嘴巴里面嘟嘟囔囔的声音是从来不断的;而她的意图从她哼唧的音调和音量基本可以判断个八九不离十。胖子使用得最得心应手的一个音是“哎”(这个字得发第二声)。胖子“哎”的时候,大多数情况下是表示不满,而且是“居然会这样”的那种不满。比如说某天我下班回来,胖胖和外婆正坐在沙发上玩,看到爸爸回来自然很高兴,两支胳膊作胖鸟展翅状要抱。我下班回家是一定要先洗了手、换了衣服才去抱胖子的,于是一边好言相劝一边赶紧去洗手,胖子的胳膊举在空中爸爸却不见了,于是极为不满,于是连隔壁邻居都能听到胖子愤怒的“哎~、哎~”。

小把戏之二是“挥手再见”。刚开始的时候要跟她说,“胖胖,跟爸爸再见?”,同时还要示范招手的动作,胖子才能照葫芦画瓢把小胳膊上下舞动几下;后来进步了,不用示范了,一说就招手;再后来更进步了,理解了“再见”的意思,看到有人穿鞋子(准备出门)就招手,乐此不疲。但是有天早晨我送P去上学,爷俩都忙着穿鞋子,胖子看到了赶紧小手一顿猛挥跟我们再见;胖子喜欢出门“逛街”这是众所周知的,于是我心想坏了,这下爸爸跟哥哥一起出门被她看到了还了得。。。果然,胖胖再一看哥哥和爸爸一起出门居然没她的份,顾不上“再见”了,大哭。

小把戏之三是“恭喜恭喜”。这个是刚学会的,不如“再见”来得熟练。大致动作要领是两手抱拳上下运动作捣蒜状。

来张照片,看看胖子的小坏样,满脑子的小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