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胖妹妹八个半月啦

(2007-12-11 00:10:40) 下一个
也不知怎么回事,好久以来一直提不起精神,做什么都没有兴趣的样子;以前跑得最勤的文学城也来得少了,最多也就是点开新闻看看热闹,但一看到满篇的八卦立时就倒了胃口。

而最让我自己不能接受的是,我的博客居然也荒废了那么久。曾经那么喜欢上网码字贴照片,向认识的不认识的朋友们喋喋不休地卖弄我们家的那些个鸡毛蒜皮的小事,虽少人喝彩却也自得其乐;不知为何现在面对着屏幕竟不知道从何说起了,脑子里往往是一片空白,一片空白...

然而生活这东西并不因为你脑子停摆它就会有所停宕的,该发生的照样发生,该继续的自然依旧继续。比如我的一双儿女,就丝毫没有受他们的爸爸的影响,快乐地一天天地长大着。

我们家的胖妹妹,已经八个半月大了!胖子相对于他哥哥来说,自然还是个小小的小baby,可在爸爸的眼里,胖子已经是个什么都能明白的小女娃了。



胖子和她哥哥一样是个快乐小儿童,整天乐呵呵,一逗就笑;但就是从上个月左右开始,胖妹妹学会了抿着嘴笑,任你怎么逗都不张嘴。按照她老爸我的口气讲,就是“装秀气”。为什么说她“装”呢?这个胖妹妹疯起来的时候可是不管不顾的,咧着嘴露着两颗小牙,乐得手舞足蹈、口水滴嗒,这种时候P往往是赶紧扯乎,知道妹妹又要来揪他的耳朵、拽他的头发了。

胖子还学会了什么?学会了臭美。胖子身上围的这块丝巾说起来历史悠久,还是P小时候的一件“宝物”,号称“漂亮被”。P从小怕热,夏天睡觉身上只能盖得住这块丝巾,久而久之,这块“漂亮被”就成了P的宝物,片刻不得离身。胖子居然就无师自通地喜欢上了这“漂亮被”,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把她裹在漂亮被里去照镜子,小丫头竟然抿着小嘴笑着把头抵在我脸上,眼睛却一刻不曾离开过镜子里面的自己,活脱脱一个小臭美的形象。

在我们家里,胖子最热爱的就是P。哥哥打游戏她要去扒肩膀看,哥哥吃饭她要去抢叉子,哥哥看书她挤过去就想拉过来啃,哥哥上一趟厕所她不知要去查看多少次总是搞得哥哥恼羞成怒,看哥哥洗澡更是胖子最喜欢的“节目”,发展到现在就是非要跟哥哥一起洗澡。

才8个月多点的小东西,听到哥哥放洗澡水的声音就跟战士听到了号角一样,任你是谁抱着都要强扭着到卫生间去看,看到哥哥先下了水更是会急得哭,真哭。赶紧三下五除二帮她脱成小光猪放到浴缸里和哥哥一起泡着,立马小眼睛放光芒胖脸笑成一朵花。

哥哥也真是一个好哥哥,这一点也没有虚夸了P。P现在真的很懂事了,才8岁不到的一个小孩,居然能让我们已经有了可倚靠的感觉。我们在饭桌上吃饭,把胖子在学步车里放着自己玩,胖子玩腻了就开始哼唧,P就常常从椅子上跳下来奔过去哄妹妹,都不用我们教的;胖子现在和哥哥一起洗澡,P总是很小心地用两条腿把妹妹圈在当中,还要一遍遍地帮妹妹打捞漂走的玩具,胖子玩水玩得疯起来的时候会拿着她的小塑料球把哥哥的瘦胸脯敲得嘭嘭作响,P也不恼,只是作势嗷嗷地叫,刺激得胖妹妹敲得更加卖力。

看着这一双小儿女,任有什么烦心事也都抛到了脑后,这种心满意足真是给什么都换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