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没有牙的吸血鬼

(2007-10-31 23:33:51) 下一个
去年万圣节P扮了个蝙蝠侠,问他今年想要换个什么玩玩,小子竟然无所谓的样子,“我也不知道...这些都太小孩子了。”言语之间显得很不屑的样子。

但万圣节还是要过的,Trick or Treat也还是要去的,否则同学之间讨论起来啥也没有多没面子啊?好歹也弄个什么玩玩吧。于是和P一起想,看家里有什么现成东西可以用。P脑子快,“爸爸,我上次不是买了个吸血鬼的假牙吗?我今年就装个吸血鬼吧,我们去买个costume就行了。”

说干就干,前天,也就是万圣节前两天,爷两个跑到Target去淘宝,万圣节的架子上都没啥东西了!想想也应该啊,谁这个时候才来采购的。万幸的是,居然就有一件吸血鬼的costume剩在那里,还正好是P的尺码,还有很大的折扣!

回家赶紧就试行头,P这才发现一个问题,他的“假牙”不见了,翻遍了几个抽屉也不见。原本就是冲着那副假牙才买的衣服,现在没有大尖牙了那还叫什么吸血鬼?P开始愁眉苦脸了。这回轮到我出主意了,“笨死了,你找不到,我们不会去买啊?那东西到处都有的。”

谁说到处都有?居然就没有。好容易在Long's Drugs的大甩卖架子找到那种只有两粒的大尖牙,虽然没有满口牙的那种方便,好歹凑合着也能用了。买回去再说吧。

揣着那两粒假牙,还没到家呢,P一琢磨,“爸爸,有个事情。” “什么事情,说。” “爸爸,我刚掉过两颗牙,就是这边这边两个,这个假牙可能没有地方装了...” 我一想,可不是嘛,P门牙边上的两颗尖尖牙都掉了,还没长出来呢,光有两个豁口在那里,这两粒假牙往哪里套呀?套门牙上? 那不成了兔子了。再往两边去点?那还不嘴都合不拢了,搞不好还咬到自己呢。这可如何是好?“算了,你就不要假牙了吧。晚上要糖的时候天那么黑,谁知道你有没有假牙呀?”P是个好说话的人,想想也就算了,但是,“我要用妈妈的make up把脸涂白,还要用妈妈的lip stick在嘴上画血。”再说吧,儿子。

于是今天晚上P就以一个善良版的吸血鬼形象出门要糖了。一路上大鬼小鬼碰到无数,还遇到P的不少同学,被各种行头包装得难以辨认。由于自己的不“正宗”,P特别留意别的小吸血鬼,看到有人非但配件齐全,居然还用巨量发胶把头发弄成“大背头”,象极了“真正的”吸血鬼形象,于是就有些郁闷。但P的郁闷很快就一扫光,因为他看到有个小孩嘴里含了一副尺寸明显过大的“假牙”,需要不时地用手扶住以防脱落,“还不如没有假牙呢。” 他还挺会自我调整心态。

可能到底是长大了吧,P的小桶还没一小半满呢就嚷着要回家了。路上摸黑剥了块糖吃,今年的万圣节就算是过好了。

回到家里,P把那小半桶糖往地上一倒,向妈妈展示成果,妹妹立刻俯身扑在那一地的糖果上,一手抓一颗糖,连皮放到嘴巴里去咬,P赶紧去拉妹妹的手,“妹妹不能咬,妹妹不能咬!” P还是很关心他的妹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