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我真的长得象韩国人么?

(2007-04-23 19:50:19) 下一个
其实长成什么样那是天生的,你没得选,除非你整容。说到整容,近些年来最时髦的据说就是整成“韩国脸”。

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韩国人”最近成了个颇为敏感的词汇。

上周末回家,飞机落地后在跑道上转悠了十好几分钟才等到“泊车位”,等到我急急地出得机场,最近的一趟bus刚刚错过,下一班就要一小时以后了。满心想着早点见到老婆孩子的我,想都不想就叫了出租车。司机是个一脸胡子的亚美尼亚人,问了目的地后就开始耍嘴皮子。先用日语向我问好,我跟他说抱歉我不是日本人;哥们略一沉默后很谨慎地问道,“韩国人?”,然后不甚自然地说了个韩国馆子里经常听到的那个“欢迎”。我当然知道这大胡子的心思,不就是耽心自己运气不好碰上个脑子没搭对弦的么?心知肚明之下也不点破,我明白告诉他,take it easy, buddy,我是中国人…

好笑的是,这种已经是第二次发生在我身上了。上一次也是个亚美尼亚人来的,块儿比这个还大,反复跟我确认除了身上的那个小背包外我是不是真的没有其他行李了。还好这哥们比较耿直,跟我直言说干他们这行的最怕就是拉到个坏人…听得我大笑,我跟他说,你块头比我大这么多,就算我是个坏人想劫你的车,我哪里能打得过你啊?!那哥们讪讪地,“不好说,不好说…”

回家后把这事当笑话说给P妈妈听,说这些倒霉司机再谨慎也不见得会把我这样儿的当成坏人吧,实在不靠边啊。P妈妈就帮我分析,“人家在机场叫出租车的,要么是西装革履、公务出差有人报销的;要么就是拖家带口、行李成堆的;有谁像你这样一付穷像,背一小包,有bus不坐却要打出租的?你不可疑谁可疑?”  不得不说,这个分析从司机的角度来看,好象有点道理…但是,慢着,怎么听起来味道有点不对,P妈妈是不是借机谴责我穷大方,有大巴不坐偏要叫出租?

我再琢磨琢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