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坚持最后12天

(2007-04-18 21:55:55) 下一个
4月30号是个星期一,也是我们搬家的日子,同一天P的外公外婆坐东航的班机从洛杉矶回国,不随我们一起去旧金山了。

现在想想,刁妹妹还在肚子里的时候尽管我每周都要两头跑,其实那种日子真的不能算辛苦:体力上的累和精神上的累是不能相比的。自从妹妹降生之后,搬家的日期就随之一天天逼近了,而为了尽量平稳、顺利地搬好这个家就必须在极其有限的时间里把相关的问题都解决掉才行。

而所有痛苦的根源就在于我必须两头跑。

先说找房子。按如今这行情在湾区买房子肯定是不现实的,这一点早有定论、毋须多想,但就是想租一处称心点的公寓也没那么省心啊。看广告、打电话联系房东自然是很早几个月前就开始了,无奈人家根本没心思来答理你,理由是非常一致而且充分的:你要4月底5月初才搬呢,现在看房为时太早,我们也不知道到时能不能有空房,也不知道价钱会是多少。到头来打掉的电话都是白打,真正开始看房子只能等到搬家前一个月才能开始。可问题就在于此,我从三月底开始休假,到四月中旬才回去上班,我在洛杉矶的家里怎么看旧金山湾区的房子呀!只能上网、打电话、发传真,而那些该死的房东还不认传真,非得把申请表原件和定金用快件给寄过去才行…(这期间家里的无线上网突然罢工,房间里的两台电脑有几天都不能联网,只有靠我的那台笔记本直接用缆线接着在客厅里才能上网。头疼!)

休假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房东终于收到并且声称通过了我们的申请,就等我回去之后签合同了。但说实话我并不是百分之百地喜欢那个地方,主要是没有自己的车库,而且房间里面又没有多少储藏空间,我真的想不出来现在家里的那些大包小包的东西到时怎么办…星期五早晨,在网上看到有人出租一处townhouse,地段非常的好,就在小学校的边上,而且最合我意的是它带一个能停两辆车的车库!这是多大的额外空间啊!再说房东开价也非常的温和,只要1900块钱一个月。但这个房东很有心机,广告上说周末两天的open house,欢迎有意的前去看房:这不是摆明了要挑房客嘛。这种局面让我很为难,要想去看房,就必须周五晚上就动身(这次休假我是开车回洛杉矶的),但此时妹妹正是费手脚的时候,如果让P妈妈晚上一个人伺候妹妹喝奶、换尿布实在是太辛苦了,而且P周末又不上学,待在家里没人管也不是个事情… 思前想后,最后跟P妈妈说,要不这样吧,这个房子不去看呢显然不甘心,条件、价钱实在是很诱人,但我提前回旧金山呢心里实在是放不下,要不就再多住一天,周六晚些动身,星期天去看房子吧,反正他们有两天的open house呢。定下来之后赶紧给房东打电话、留言,略为解释了我们家现在的状况以及对这处房子的迫切需要,希望能给我留一点机会。

星期天按图索骥找上门去,果然不错,车库巨大而且周边环境非常漂亮,离学校估计步行也只要5分钟就可以了。但明摆着的事实是:好东西大家都喜欢。房东说得很清楚,周六已经有很多人来过了,房东要对这一批人优先作背景调查,实在没有合适的再会考虑今天的申请人。我直觉上就晓得没戏了,谁叫咱是天天要做饭的中国人呢,再说还有一大 一小两孩子,房东当然愿意把房子租给既不起油锅炒菜、又没孩子折腾的洋人小夫妻了…也罢,咱不是还有一个后备的合同等着咱去签呢吗?大不了就先签了那家再说吧,好歹月底我们搬过来了得要有地方住才行啊,没车库也不是就不能活了,至多搬家前把能扔的东西都扔了算了。

好了,下面得说说搬家公司的麻烦了。按说这根本就不应该是个问题,我在签工作合同的时候在“福利”这一块有关于搬家的条款。原则上是让我自己选择,是要拿支票然后自己搬家,还是全盘让公司操心帮我搬。我这个人一向是以省事省心为最高原则的,当时并没有多想就选了后者,由公司来搬。这个决定的弊端直到上个星期我们要确定搬家日程的时候才冒出来,公司指定的那家mover说我们的东西肯定不能当天到位,要等两到五天才能送到新地址。这不是开国际玩笑么,你把东西都装箱拉走了,我这里一家四口当天就到那里了,这当中的几天要我们睡地板啊,连被子都没有呢。怎么商量都不行,没有当天到的可能性。于是P妈妈就有些生气,说当初就该选拿支票自己来搬,中国城那边老中的搬家公司多如牛毛,而且价钱也便宜。我只好不响,查了黄页找到一家专跑旧金山的,一问果然极其便宜而且保证当天送到门上。无比英明神勇的P妈妈啊,非但帮我们家解决了睡地板的危机,还可能顺便赚下了不少搬家银子呢。跟老中公司敲定日期之后,赶紧再给我的公司打电话,就说我改主意了,我要自己搬了。没想到公司一口应允,帮我取消了指定的搬家公司,还说一张多少多少钱的支票很快就会寄到我公司的信箱里。好,又是一件事情解决,长出一口气。但是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老中虽然便宜,但服务就相应要差一点:家里的所有零碎物件,象书籍、CD、DVD、小孩玩具,还有衣物、床上用品等,都要我们自己装箱打包,他们只管装车和搬家具、电器,还有到了目的地之后的卸车。唉,装箱就装箱吧,正好也借机会把家里不需要用的东西给清理一下,趁早丢掉或送人。比较头疼的是我已经回来上班了,真正我能用来收拾东西的时间其实只有这个周末和月底搬家前的那两天而已了,非常的紧张…

相对于上面的这些事情,P的转学问题可以说是比较容易了。我今天跟房东一签完合同,就顺便到P的新学校去转了一下,看看教室,看看操场什么的,周末回家也好跟P说说,让他先有个初步概念;还有就是找到学校办公室去谈P转学的事,那里的老师起先说我不用着急,下周再来都没问题,后来看我犹犹豫豫的,就给我打了保票,说确保P搬过来的第二天就肯定能来上学。老师既然如此说了,我再不告退就要惹人嫌了…看来P转学的事情不用再操心,下面要解决的就是P的after school和暑期班的安排了,明天就开始打电话!

还有12天,坚持!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蚂蚁啃骨头,慢慢来吧。刚才数了一下,零零碎碎的东西已经装了7小2大一共9只纸箱子了,P的玩具和全家的衣物这还没动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也是月子里搬的家。Andrew 才十四天大。不过我们不是长途搬家,只是搬到离原来住处5 mile的地方。
你们这样搬,恐怕真的要扒层皮了。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倒没什么,搬个家谁不得掉层皮啊,就是怕月子里的P妈妈和小baby跟着遭罪…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wow! 真不简单!现在你是身负重担啊!不过一旦都安顿下来就好了。再坚持一下!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