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吃火锅过中秋

(2006-10-06 00:12:17) 下一个

其实明天才是中秋节的“正日”,但正逢周五,公司有免费的晚饭吃,而且这次是日本料理,可不能错过;这个周末吧,大家有各自有安排,没法凑在一起。所以一合计,就今天吧,吃火锅,方便又热闹。于是几个“单身”房客凑份子买了些菜,用了房东的厨房、餐桌,难得地“腐败”了一回,也算是过了节。

火锅:房东贡献出来的还没用过一次的鸳鸯锅;

汤底:白汤(鸡架骨+猪排骨+竹笋),红汤(房东是四川人,调红汤是份内的事了);

热炒:就一个,我的保留节目,“葱姜大肉蟹”;

酒:Napa Valley的白葡萄酒;同住的老大自己私酿的红葡萄酒(味道极好);

素菜:白菜,老豆腐,金针菇,口蘑,冬瓜,芫荽(香菜),茼蒿,白花菜;

荤菜:羊肉,虾,各色肉丸,鱼片(看我的刀功如何?)

水果:西瓜。同屋的老大酿私酒有一套,切西瓜更是不同凡响。

好了,闲话不多说,有图为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哎呀,馋死我了!!!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关注,只是希望不曾辜负了你的时间才好。
香片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的火锅进来看,没有想到一看就是1个多小时,你的文笔,还,真不错,我有一女儿,应该和P差不多,不过没有P活泼,很喜欢,继续。
另,花机票钱买来周末的团圆,很是值得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