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公墓旁边的公寓

(2006-08-01 23:01:33) 下一个
找房子总是免不了要上门去看房子的,百闻不如一见嘛。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故事。

前一阵子把找房子当成头等大事,有空就上网看广告、给房东打电话发伊妹儿,然后就约了时间上门看房。话说有一日看到有一广告非常诱人,600块钱一个月,房间里有家具,还包水电、洗衣机、上网等等一应开销。虽说这房东听口音象是是个老黑,但我还是跟他约了去看看:只要房间称心,我是不介意做老黑的房客的。

但上Google打地图的时候疑问就上来了:怎么周围有那么多大块的空地呀?切换到卫星图一看,好家伙,绿茵茵的全是墓地!公墓就公墓吧,咱也不是个胆小的人,再说洋人的墓地修得整洁、肃穆,遍野只见绿草石碑,全然不似我们儿时印象中那种遍地坟包、阴风四起的模样。去看看吧,说不定没那么糟呢。

在这里先说一下湾区的气候特征。所谓“湾区”,是散布在旧金山南面半岛上的几个城市的统称。通常说起来是“半岛”比“东湾”好,而“南湾”比“半岛”再好一些。越往北面上去由于受旧金山湾刮过来的雾气影响越大,每天早晚两头就是阴沉沉的不见太阳,由此拖累得当地的房地产也抬不起头来。

我那天要去看的房子就在这浓雾笼罩之下的Daly City。出门的时候Foster City头顶上还是艳阳高照,而车子往北没跑多远刚下高速公路就开始穿行在雾气涌动的墓地之间了,说是“穿行”一点也不夸张,因为那里的墓地不止是几块而已,而是若干若干家不同风格的连成大片,若是天晴时倒也未尝不是一道风景。不过当墓地遇到雾气,这“风景”就只能让人脚后跟发紧了。

房子倒真的是好房子,两年新的公寓楼,每家有两个地下停车位,大阳台视野无比的开阔,当然,你可以想象得到夺目而来的是什么。。。房东是个健谈的大黑胖子,养了一条跟他的身材十分匹配的大狗。说实话,除了每天上下班要必经的广阔墓地之外,我对这房子是非常的满意。而且看得出来老黑对我使用他的厨房非但一点不介意,甚至还有所期待:因为当我提起很喜欢炒菜,而且做肉菜尤其在行时,老黑的喉结分明上下迅速蠕动了好几下(一笑)。可是,言归正传,最终我还是放弃了,实在不想为了每个月省50块钱房租而在心里面放个疙瘩。

老黑显得很不可理解,很替我可惜的样子。我跟他说,你是个好人,可这窗户外头实在是,太。。。

后来隔天跟同事聊起这件事,有资深者说,幸亏你没去啊,那附近何止只是墓地,小型的火葬场就有好几个呢。还说了,旧金山城里地盘小,除了极有钱的人外,大部分人“死了都埋到那里去”,所以多少年下来,这公墓的范围是越来越大,生意也是蒸蒸日上,从不担心没买卖做。

后来再想想,或许老黑说的也对,他说,你真的住下来了也就不觉得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好,好,算你狠。。。

(刚才P打电话来,要求今年万圣节装一吸血鬼,这孩子!)
大熊熊 回复 悄悄话 外行了8。咱们中国有什么僵尸,无头鬼,饿死鬼,吊死鬼。。。数都数不过来,而且一个更比一个丑。没有最吓人的只有更吓人的.可老外就一种---- 吸血鬼。据说这吸血鬼男的都是摔个,女的都是靓妹。真好适合你这等没有管教的人员。老黑的地方可是风水宝地啊,凭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手腕泡两个一定是木问题的。到时写在拨壳上也能让我们一开眼界呀。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