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感恩节琐事

(2005-11-24 23:05:09) 下一个

感恩节原本说的是欧洲第一代殖民者“感谢”美洲土著当年对他们的帮助与招待,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家庭聚会的大节日了。这有点象我们的中秋节,本来是一个苦涩的爱情故事,却慢慢地演变成了一个充满家庭温情的团圆之夜。

这感恩节是个比圣诞节还重要的大日子,在这一天只要没什么大事,再远的路人们也要赶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在感恩节前夕的机场每年都是人满为患、大排长龙;高速公路则变成了停车场,赶着回家的人们在马路上挤成一堆,蔚为壮观。有好多人忙得一年到头也不见得给老爸老妈打几次电话,感恩节这天却是非要携家带口回家陪老爸老妈吃火鸡大餐的。顺便说一句,这火鸡就象我们的月饼,没几个人真正爱吃,但过节这天却非吃不可,典型的应景食品。

洛杉矶城东有一家小馆子叫“南京盐水鸭”,店老板还是我们南京大学的校友呢,号称当年拎着一桶“老卤”闯荡江湖,最终学业虽然荒废了,家制的盐水鸭却在洛城创下了一片天下。除了鸭子以外,这老兄还“开发”出了盐水火鸡,平时皮厚肉粗的火鸡居然被做得鲜嫩可口,实在难得。感恩节火鸡的传统做法应该是烤来吃,但老中们看起来始终不能完全入乡随俗,那烤得油光光的大火鸡就是吃不惯,倒是校友老兄的“盐水火鸡腿”吃起来还爽口些。今天是感恩节的正日,P爸爸约了苏州老乡到家里来吃晚饭,应景的火鸡是不能少的,于是就想去照顾校友老兄的生意,买两个盐水火鸡腿回来充充数。没曾想,这小店的生意是如此之好,所有的火鸡号称开门20分钟之内就全卖完了。。。早知道昨天给他们打个电话预定一下就好了。也罢,剁只鸭子回家吧,好在P更喜欢吃鸭子一些。

说到P,他前两天有个家庭作业是拿纸做一个火鸡,在火鸡的5根羽毛上分别写上5个要感谢的人。P是这么写的:

1,我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2,我的宠物小乌龟

3,我的电子游戏

4,我的玩具

5,我的蝙蝠

看出有什么问题了? P连小乌龟都要感谢,但居然没有想到要感谢他的爸爸妈妈!拿着那只“火鸡”去问P,P也觉得不太对,笑笑不说话。这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