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CD机里面的penny

(2005-10-11 22:11:56) 下一个

P爸爸车上的CD机一直好好的,有一天突然就罢工了,连唱片都塞不进去。P爸爸就边开车边抱怨说,“这下完了,估计没个百八十块钱修不好了。” P在后座上一反常态地安静,过了一会儿,P很肯定地对爸爸说,“那里面肯定有一个penny!” 哎呀,P简直是天才侦探的料啊,非但知道这里头有东西,而且还知道是个penny卡在那儿了! 几乎不用思考,P爸爸就直觉这件事情P脱不了干系,问他! “P呀,你怎么知道这里面有个penny呀?是不是你放进去的呀?” P一口否决,推得干干净净,“我没有放,我是猜的!” 但言语间分明底气不足。此时P爸爸早已心中有数:小子又闯祸了,就是他干的。

东西已经是坏了,结果已是不可更改,骂他显然是没有意义的,问题是必须要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到时跟修车师傅才好说。P爸爸把语气尽量放缓,“告诉爸爸,你是不是一不小心把penny给塞进去的? 爸爸知道你肯定不是有意的,对不对? 你说实话,爸爸保证不骂你,爸爸promise!” P思想斗争了半天,开始还吱吱唔唔的,看见爸爸果然没有责骂的意思,终于半遮半掩地认了,但为了安全起见还是顺便把妈妈也拉下了水,P说,“刚才我手里拿了一个penny在玩,手靠得那个CD player很近,妈妈把我的手撞了一下,结果那个penny就掉进去了!” P妈妈傻眼,这整个就是一载赃陷害嘛! 但没等发作就让P爸爸给打手势制止了,给孩子个台阶下吧,好歹他也算是认了,此时再赶尽杀绝,恐怕下回就别指望他说实话了,不是有俗话说嘛,“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 有了这种想法可就麻烦了。

P人虽小,对钱看得挺重,刚才不是听说要修那个CD机得好几十大洋嘛,小家伙一路上心神不宁,有空就问爸爸“什么时候去修啊?” 着实可怜。

孩子嘛,四平八稳、从不闯祸就不是孩子了。想想自己当年象P这么大的时候也没少闯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