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崇拜“二流子”?

(2005-08-14 22:36:01) 下一个

吃晚饭前,爸爸允诺饭后带P出去散步,去逛DVD街(出租DVD的小店啦)、再到VONS买西瓜。所以今天这顿饭P吃得尤其卖力,连炒腰花都来了好几块。

洛杉矶虽毗邻太平洋,却是典型的沙漠性气候,早晚凉、日间热,若晚上出去的话这短打扮是万万不行的。P是个很知道爱惜身体的孩子,冷穿热脱这种道理根本不用我们说的,自己拎的清得很。这不,P说了:“爸爸,把我的长袖衬衫拿过来!(穿)短裤要冷的,我的牛仔裤呢?” 好,花格子衬衫、牛仔裤,P再自己找了双蝙蝠侠的球鞋配上:“爸爸,(这样)酷不酷?” 当然酷了,我的儿子。P还不满足,踮着脚尖从衣帽钩上拿下顶扎染的蓝布棒球帽来,反戴在头上:“爸爸,(这样)象不象个二流子?” 什么什么,等等,什么二流子?P也不睬我,跑到卫生间去,爬到抽水马桶的盖子上,看着镜子满意地放声大笑。出来了对P爸爸简洁明了地说:“二流子都是(这么)帅帅的!” 这都是听谁说的呀,敢情这二流子倒成了P的模仿对象了!印象中我们并没有给他这种误导啊。。。这怎么弄的。。。

要说这该怨电视,不管是电视剧也好,动画片也好,里头的帅哥酷姐都是大大咧咧、不修边幅的,更是没一个正正经经戴帽子的。P看着可羡慕啦!

P一身“二流子”打扮得意洋洋出了门,一路上就左顾右盼的,看有没有人注意他。这里天一擦黑路上鬼都没得一个,更别说有谁来留意这么个小不点了,这自然让P十分地失落。

进得DVD街,看到人多,P的精神立马就来了。碰巧店里正放着什么比较猛的音乐,P二话不说仆到地上陀螺般连滚带爬打起转来,连我都看出来了,P在学那黑人兄弟跳的街舞呢。功夫不负有心人啊,P果然就博得了几声喝采,这下P终于满足了,笑眯眯地爬起来。还别说,P这两下做得还挺地道,有那么一点意思呢。问他:“你跟谁学得呀?” P一扬小脸:“没有跟谁学的,我跟小Luca一直都这么跳舞的!” 唉,瞧我,怎么把这么个厉害主给忘了。这个小Luca也是他们学校里一个上天入地的成名人物,跟P是一对欢喜冤家,天天吵架,又天天离了谁都不行。

逛完DVD街,带着P拐进Vons准备买西瓜,三块钱一个任挑,价钱真是没得说。P爸爸左拍拍右敲敲,都不错,可最后还是没买,怎么着:太重啦。如今这人真是变修了,叫我手里拎着个大西瓜走回家,还得带着个P,不干噢,累。还是明天下班顺便捎回家一个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