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被罚了

(2005-08-01 23:39:55) 下一个

今天我真的很生气。起因还是P不肯好好吃饭,老问题了。

晚餐我给做的是嫩豆腐炒白菜芯、西红柿鸡蛋汤,还有P最喜欢的意大利香肠,应该说这些东西并不难吃的。结果P这一吃就是一个多小时。要么是在椅子上爬上爬下,要么就是含了一口饭四处去跑,一圈回来东西还在嘴里,要么就是爬到妈妈腿上、肩膀上发嗲,嘴里一片菜叶子就是不咽下去。

如此折腾了一个多小时,P小碗里的饭、菜、和香肠仍旧剩下不少,小子居然就宣称:吃饱了,吃不下了!然后P妈妈就拿了P的小勺开始喂。P爸爸忍无可忍,终于大怒。妈妈一如既往地护着儿子,P于是就有点得意地看着他爸爸。

于是P爸爸痛下决心,宣布两条措施,即时生效:

1。饭菜上桌大家落座后40分钟以内,P必须把自己碗里的东西吃完;到时间无条件收拾餐桌,一直到第二天早餐前没有任何额外食品供应,水和牛奶不含在内。也就是说,当顿饭不好好吃就只能饿肚子到下一顿才有得吃,得给P一点危机意识。不然他根本没有一点点的顾虑,只要一喊肚子饿,随时都有各样的吃食来给他填肚子。他当然宁可玩也不肯好好吃饭了。

2。如果P不肯好好吃晚饭,碗里剩下超过三分之一的饭菜,作为惩罚,当天晚上直到第二天晚餐前不得看任何电视、玩任何电脑游戏,睡前爸爸妈妈不给讲故事。这条可能有点过重,因为P拒绝接受,抗议无效后立刻到妈妈那里去寻求转机,被爸爸严词制止。得让知道爸爸这次不跟他开玩笑。

就看明天P的表现了。希望他能争气一点,不要让自己和爸爸都没台阶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eepforest 回复 悄悄话 P爸爸不要生气了,你的措施如果可以真正贯彻一致实施的话,一定有效。记得我小时候,好像也就是P这么大的样子,我妈妈也老是为我吃饭磨蹭生气。有一天晚上,我就是不好好吃饭,把她给气坏了,她很生气地把饭都收走不给我吃了,我还得意了一阵,觉得自己打了个胜仗,呵呵。谁知道,等我要睡觉时,肚子就开始抗议了,想开口要东西吃又拉不下面子,结果就在床上翻来俯去地睡不着。我妈妈看我这个样子,说是不是饿啦,问我要不要吃。有了个台阶当然赶紧下,我连忙点点头。饭菜上来一扫而光,啊,吃饱的感觉真好。。。记不清妈妈当时是什么表情了,八成不是偷笑就是哈哈大笑,管不了那么多,我那时只知道这下可以睡觉了,呵呵。。。。这件事对我印象极深,从此以后我吃饭再没有磨蹭过,我妈一定心里乐得开了花。

现在自己做妈妈了,老想着什么时候我儿子吃饭不乖一定得对他用这招。不过好像J知道我有这个预谋,吃饭暂时还没怎么让我们操心过,只是最近好象吃的没前一阵多了。所以呢,哼哼,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