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妈妈要出远门

(2005-07-12 17:54:39) 下一个

这伦敦“恐怖袭击”的硝烟尚未散去,P妈妈下周就要到剑桥开会去了。

P平时也看电视新闻,也知道那旮瘩刚出过事,於是就紧张;P妈妈就不用说了,有过之而无不及。娘儿俩於是一直在互相安慰中。我跟P妈妈说,没事的,这恐怖份子才不会愚蠢到连着来两下呢,再说策划一次这种大动作得花多长时间呀。小心是必要的,无谓的紧张就多余了。P妈妈大怒:你倒是不用去!得,当我没说。。

在为妈妈担心之余,P突然想起一事,问妈妈:你不在家,要是爸爸骂我怎么办?

你说我没事骂你干嘛呀,你要是乖乖的不闯祸我怎么会骂你呢?这孩子!

其实在P的心里头,妈妈就是个保护伞,他知道就只有妈妈才会无条件、无原则地依着他;做爸爸的其实最倒楣了,明明心里头也是喜欢得要命,但这出头露面批评教育做恶人的事却是责无旁贷,久而久之,P就觉得爸爸最凶、妈妈最好,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