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爸爸大开眼界:原来篮球可以这么打

(2005-04-24 22:46:13) 下一个

这次轮到爸爸陪P去上篮球课。

早晨的天气有点凉,P在一身短打扮外套了件大夹克出了门。P显然很喜欢他的教练,一路上不停地跟我描述着那个几乎可以上天入地的coach:那么那么远,他一个手一扔,球就进去了!(吹牛呢吧,弟弟?)

没想到我们去早了,教练还没来呢,球场上只有同班的另一个中国小孩,正无聊地往大门这边探头探脑的。P显然有点失望,为没能让我一下瞻仰到他的神奇教练。

迟到了大约10分钟,教练终於来了,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儿子,10岁左右一身短打扮,据P说也是个厉害角色。教练身材并不高,下巴刮得乌青,长得酷似20年前的穆巴拉克。事后一问,还真是埃及人。我不认识第三个埃及人,於是就以为所有的埃及哥们都长得应该是差不多的罢。

训练开始,几个小孩每人得一小号篮球,一会儿直线带球跑,一会儿带球绕桩,最后还要定点互相传球。煞是热闹。

当P上场后,这好戏才真正开始,P爸爸算是大开了眼界:原来篮球是可以这么打的!我总结出这么一个规律:这球始终跑得比P快,P无时无刻不在玩命地追那个皮球。教练明明叫他带球绕着桩子跑,小子没拍两下就开始漫山遍野到处追球,而且路线及其没有规则。唯一令P爸爸欣慰的是:P尽管满场子乱跑,这球倒是一刻也没有脱手过。按教练的说法:球感还是有的。(这做教练的,钱也不好挣啊!明明气得半死,还得话往好处说。)

更厉害的还在后头。俩孩子一组开始练习互相传球,教练的意思是一个人击地传球,另一个接住,再同样的传回去。P摆足姿势,待球弹过来快到身前的一刹那,P做敏捷状一侧身,让过皮球,再颠颠的去把球追回来,P传球倒是做得挺到位,可就是不会接。教练反复跟P解释,但P显然误解了这接球的目的:我为什么要被球打到?我当然要让开咯!P爸爸没办法,课后又陪P加练了一会儿,P还是不肯接空中的皮球,宁肯等球落地了再去捡。

现在P爸爸面临一个选择:让P自由发挥,自得其乐;还是劝说他接受约束,按规则出牌?

任重而道远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耘 回复 悄悄话 笑倒:) P非常可爱,P爸爸也可爱.

P可能是胆子小,大些就好了.

我女儿胆小如鼠,打棒球,举着棒,等球来了,眼睛却闭起来了,脑袋都要偏开,哪里是打球,是好不容易能让球撞到球棒上,还真撞到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