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尝一口就不肯放下来的“腰片汤”

(2005-03-14 20:23:11) 下一个

这个汤本来是P奶奶的独门绝活,后被我偷学成功,倒成了我的招牌了。

这个汤看着非常简单,其实做起来非常的有窍门,不浪费10来个腰子是练不成的。

此汤:烫,浓,鲜,香,微酸。特别适合冬夜当宵夜吃。不能在请客的时候上这道汤,因为它太好吃了,其他的菜就没了销路。

主料:猪腰子两个

配料:姜一块拍松,葱两根打结,盐适量,料酒大半汤匙,镇江香醋小半汤匙

流程:1。腰子放平批成两大片,换尖头小刀剔除所有不能食用部分。这一步比较关键,如果阁下刀功不好的话,我的建议是:宁可多扔掉一点也不能留那些容易带来异味的部分。

2。剔干净的腰子用净水冲过,略微沥干。换薄刃大刀斜批成4公分X1公分的薄片。腰片的刀功直接影响到成品的质量与口感。(所以如果阁下试下来味道不好,嘿嘿。。。不要怪我噢,多练练就好了)

3。加工腰片的同时,用小号汤锅放4碗水,(1个腰子两碗水),水凉时就放入拍松的姜块和葱结,大火煮开后续煮5分钟至葱变黄捞出。

4。先用适量盐调好咸淡,再放料酒和醋,然后最重要的一步来了:

5。加入香醋之后立刻倒入腰片,保持大火,用筷子不停地轻轻搅拌,帮助腰片迅速成熟;等看到第一批浮沫飘起来,立刻,注意,立刻离火,撇去浮沫

6。出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