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是谁?

(2005-03-11 16:36:26) 下一个

P是我的儿子,P今年5岁了,P盼望每年能过至少两个生日。

其实P刚生下来的时候长得还算是眉清目秀,头发长长黑黑的,眼睛也还算不是很小,最重要的是他手脚健全,浑身上下一样不少。

至今还记得那时P妈妈生他的时候,医生一边动刀子一边大声地说笑聊天儿,转眼间就把P从妈妈肚子里拎出来交到我手上,让我给把脐带剪断,也算是给爸爸的一个待遇吧。说实话我倒是不紧张,有什么好紧张的呀,人家生孩子的还躺在手术台上眼巴巴的看着呢。其实我就是有点纳闷:怎么这孩子不哭呢?传说中都是“伴着一声嘹亮的啼哭来到这人世间”的啊?於是也顾不上动剪子了,赶紧问医生吧。医生一言不发,一付少见多怪的表情,把我家P一把倒拎起来,啪啪两下打在小屁股上,於是就听到P呜呜咽咽委委屈屈地哭了两声。还好呼吸系统没毛病,就是嗓门小了点儿。

人说“三岁看老”,这个小子是自打他一生下来,就是这副粘粘乎乎,慢慢悠悠的劲儿,而且到现在还这样子。

P从小吃母乳。妈妈可怜,生下他没俩月就要上班给老板卖命,可P的奶是不能缺的,P妈妈就每天挤奶存在奶瓶子里面,到时候了就热一下给P喝。所以其实P小的时候还是挺肥头大耳的,后来他就越来越瘦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后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