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的16岁生日礼物

我一直梦想着等到孩子们16岁的时候,把这些成长点滴呈现给他们,说:"看,你们就是这样长大的!"
正文

P被表扬了

(2005-03-31 17:35:15) 下一个

P的老师有一个秘密武器:每天会有一个表现最好的孩子得到一枚super star的贴纸。这表现好是多方面的,比如说上课答对问题最多呀,吃饭吃得又快又干净呀,放学后主动帮着老师收拾玩具呀,反正是变着法儿鼓励孩子。

P到这儿都快一年半了,总共才得了两次super star,而且是很久以前的事了。P爸爸不免就有点灰头土脸,谁叫自个儿子太调皮不听老师话呢。老师曾经投诉过好几次P上课时跟旁边的死党说话,影响其他小孩听讲,於是只好把他俩分开坐,“隔开10英尺”。

但P昨天得了一个!

昨天我去接他有点晚,班上只剩P和另一个男孩了。两人在做手工呢。老师预先用一滴一滴的胶水在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螺旋形,让孩子把好多小小的、形状各不相同的、亮晶晶的片片一个个往上粘。这对小孩子来说的确是个大工程,颇挑战其耐性。我看到桌子上就扔了好多未完工的作品,P说:他们都走了。另一个孩子的爸爸不愿等,就帮着儿子迅速贴完回家了。我也想这么干:老师要关门下班了呀!P坚决不让:这是我的project!

P耐性的确好,但是在我看来都显得有点迂了:他不能容许同样形状的两个片片连续出现,要确保相邻的两片是不同的。这就太浪费时间了。但P苦着脸坚持一片片地先审核再往上粘。P爸爸束手苦等。

终於,P大功告成,欢呼着去给同样在苦等的老师看。老师忙不迭给他一个super star的贴纸,顺便告诉我,P是今天唯一一个在放学前独立完工的孩子。

P爸爸看着喜滋滋的、一手胶水的P,真的好高兴。於是回家后破例让他独自在自己的小桌子上吃晚饭,而不用跟我们一起坐大椅子大桌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