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南郭先生的近况

(2005-08-15 12:54:42) 下一个
在公司工作一段时间,我想说说我的英文是怎么进步的。 一开始,参加公司开大会,开小会,从来不迟到,但也从不知道说什么。 每月要写REPORT,自己先写一份有中国特色的英文,然后交给老友,重写一份正式英文REPORT. 发展到,每半年要见老板,是一对一的面谈,南郭先生终于现形了。没办法,只好做功课,大小老板都要见,先从小老板做起,先了解一下他喜欢问什么问题,然后回家做功课,将准备好的问答背熟了,面谈当天,小老板很NICE,知道我的英文不好,单选容易的话来问我,我都基本回答了,还送上两句:我很幸运有这么好的老板之类的话,搞到宾主愉快,面谈也就结束了。 再说见大老板,这可是大事,关系到我加工资的问题。有了第一次面谈的经验,这次我再做功课,详细将我这半年的工作用纸写出来,面谈的时候交上去,就算说得不清楚,也有补救。还有就是我那顶级好人的MANGER知道我要面谈,还专门TRAINING我,教我怎样讲,语法是怎样,总之搞到我回家想不背这些句子,心里都内疚。面谈时我们什么都想到了,就是没有想到他会问我十年后你打算做什么,我回答他我只想到三年以后。见面也就这样混过去了。 南郭先生还要努力,不然就要现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