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星驰的《美人鱼》

(2016-03-06 06:33:42) 下一个

看摆电影按惯例,太太又被感动得一塌糊涂,居然临睡时突然冒了一句,那些鱼好可怜。我反问:那些鸡啊鸭啊的,牛羊马猪就不可怜吗?太太:不一样,鱼是野生的,家禽家畜是养了吃的。虽然我嘴上不敢继续反驳,心里却大不以为然。

 

其实,周星驰的《美人鱼》不过是他的《功夫》的翻版,唯一区别就是他本人不在片子里演主角而已。你看吧,鱼人族对应房客族,黑帮对应大财团,黑道高手对应巨富寡头,出世的功夫高手对应悔改的地产大亨,哑巴美女对应美人鱼珊珊,猪笼寨对应沉船,情节雷同,噱头类似,结局一样,连里头的配乐都还是小刀会。太太说周星驰进步了,加入了环保和感情,而我看来周星驰是原地踏步,不过是换了个包装罢了。

 

我第一次看《功夫》的时候,被震撼到了,而现在看《美人鱼》,却变成了迷惑,凭什么能赚30亿的票房?可惜了我的10元票钱,1ft的Subway,1杯Starbucks, 20里的油钱和2小时的时间。不过话又说回来,只要太太和儿子高兴就好。太太看的又哭又笑,儿子还不会说话,只是不停地指着电影屏幕啊啊呀呀:他喜欢看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