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着沉痛的心情

(2020-10-08 18:41:43) 下一个

我母亲总是说一个笑话,以前有个电视节目叫《为您服务》,其中有个环节是读观众来信,然后主持人就解答来信提出的问题。一次有个观众来信说,他喜欢喝隔夜茶好多年,可是最近听说喝了隔夜茶会致癌,于是怀着“沉痛的心情”给节目组写信问,到底喝隔夜茶会不会致癌。当母亲大人说到“怀着沉痛的心情”这句,就忍不住笑个不停。我不太理解有何好笑的,大概我个理科生儿子不能懂文科生的母亲吧?

 

就在上周,我去房客家收房租,涂着纹身的房客先生站在门内递给我支票,然后说了一句,如果上周来就不好了,他和太太都在发烧。我心里咯噔一下,试探性地问一句:COVID-19? 他点点头,Yeah。我头轰一下就大了,匆匆告别,急忙回家,然后用消毒剂擦车,换掉衣服,只穿着快要掉下来的内裤,把衣服鞋子都丢进垃圾桶,洗澡,用加量消毒液,然后赶紧大把吃VA,VB,VC,VD,VE,直到VZ。接着量体温,好像有点发烧,嗓子也开始干了,觉得不能呼吸,心跳加快,完了完了,铁定COVID-19。我要死了,要死了,我还有老婆孩子,还有父亲母亲的啊,我不能死啊。我怀着沉痛的心情,打电话给本地医疗机构,报告我的了COVID-19,我也住院,我要上呼吸机,我要吃多克隆抗体。。。

 

电话一打就通,我怀着沉痛的心情,结结巴巴地报告我感染COVID-19,可电话里的医生一点都不着急,她问我,对方有咳嗽,喷嚏吗?

我:好像没有。。。

医:对方有和你亲密接触吗?

我:亲密接触?我个大男人和个有纹身的男老外?Are you kiding me?

医:Yes or No?

我:No for sure

医:对方是否痊愈了?

我:他说是痊愈了,但不是要14天后才能算吗?

医:我认为你的感染风险很低,如果没有症状,就应该没事

我:我有,我有,我这里,那里,到处都是症状。。。

医:没有那么快的,你先自我观察,有症状再来。

我:我一定感染了,我要做PCR检测。

医:你不符合做PCR检测的条件,不建议做。

我:我一定感染了,我一定要做

医:如果你的医保允许,或者你愿意找私人机构付费,可以自己联系。

 

这个世界上只要是用钱能解决的事就不是事,卡卡google一下,找到一个最近的能马上做的,我就去了。也没有怎么耽误功夫,就轮到我了,穿着像宇航员的一个大妈,拿棉签在我鼻子里掏啊掏的,挺痒,忍者不敢打喷嚏。挖了叫我回家等结果。

 

回到家,怀着沉痛的心情,不敢告诉父母,给妹妹打电话汇报一下。她简单安慰我一下,让我继续怀着沉痛的心情等待检测结果。我只好喝了加量的Tylenol,怀着沉痛的心情,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xingyi 回复 悄悄话 条件反射,精神因素,这种日子真的很崩溃,我每次出门回家在车库脱光全身扔进洗衣机然后洗头洗澡,但后面两天依然头疼嗓子疼,总觉得自己感染了,其实是心理作用,累啊!
TZMAN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自己吓唬自己~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写的很风趣
35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写的很风趣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the 3 major factors that could be involved are: duration, quantity, you immunity.
So I think you should be fine. None of them really affected you.
wzu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笑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笑来的, 后来心情太沉重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趣了,结果呢?一定没事,这么小心的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戴口罩,然后用消毒水擦手。应该问题不大。我参加美国人口普查,敲了几百个家庭的门 其中有两个人说他们有covid19,我都没事。我戴了口罩,还有用消毒水擦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戴口罩!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幽默风趣。草木皆兵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怀着沉重的心情,我莞尔一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人感染了也没事,你要是没基础病,没事的。最近别出门了,以防万一:)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可能呢?理性点儿,别被病毒吓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