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电影《英雄虎胆》

(2015-12-02 23:50:30) 下一个

我雪表妹的照片变成了王晓棠,是我所料未及的事。王晓棠我不熟,据M45和串子说是《英雄虎胆》里的阿兰,于是就在youtube上看了这个电影。本来发影评因该到隔壁,但和隔壁的人不熟,还因为蓝牙磅的事闹心,就不去找不自在了。

 

抛开意识形态,单从艺术和表演上来看,《英雄虎胆》拍得很不错,故事情节曲折,高潮迭起。潜伏是敌中有我,我中有敌,而不是单向透明。敌我双方都在挖自己阵营中的潜伏者,也在努力在对方阵营中安插自己的眼线。这俩个线索并行交叉,安排得即紧张又有条理。

 

论表演,我觉得反方,也即国军这边的司令,太太,阿兰都表演得很有立体感和生活感,像真实的人物。尤其阿兰,风情万种,令人倾倒。跳舞那一段,极具诱惑,但又不露骨,不错。我很遗憾的是在电影结尾,大恶司令和太太被俘活下来,而渴望爱情和宁静生活的阿兰却死了,完全不合逻辑和观众的感情。也许导演要表现阿兰发觉副司令原来一直在欺骗她的感情而愤怒就要杀付司令,也或是考虑阿兰这种人间尤物不符合社会主义时代,只能肉体消灭?不得而知,总之,阿兰死的好可惜。

 

正面人物表演就泛善可呈,都是大义凛然,远见卓识的样子,不太真实。也许是那个时代电影的通病吧。

 

论摄影,镜头有远景,近景,构图,人物面部特写,镜头切换都很不错,不像现在有的电视剧,就是单镜头,单角度,太业余。

 

考察故事背景,才发现,这个电影是源于真实的故事。看来那个时代的生活真是惊心动魄,如果真有阿兰,但愿她能平安地活下来,找到自己的真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