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车就是消费,消费者心理是存在的

(2015-01-04 13:49:12) 下一个

我也不怎么喜欢日本,所以不买日车。但从统计数据看,我必须承认,日本车,尤其是俩田车,车的可靠性和经济性是高于美国车的。而很多人说的日本车安全性不行,我认为是用日小型或经济型车和美的大型车比较的结果。

日本车的技术性也很高,比如电油混合车,丰田第一,而日本在发动机技术上的创新,从来都没有停止过。过度遍地日本车,就有点宗教信仰的味道。

虽然我自己不买日本车,但结婚后,不得不顺从太太的意愿,买了两田车,我要说,从个人体验上讲,不同日本车的表现的差异,可以说比传统认为的日本车和美国车的差异要大得多:如果你中意某个美国车,基本可以找到对应的日本车,到这个时候,就是消费者心理起作用了。

如果你是个家庭妇女,或对车辆没有什么感觉的,就是要个从A到B的交通工具,特烦修车维护的,两田的那些个车,基本是你为你准备的. 美国车,德国车,请你慎重考虑。那位同学的太太的表妹,开个Malibu,可能不太合适。再说了,Malibu改电传操作后,可靠性下降不少,尽管电传可能是未来的方向。总之,买大众消费品,日本两田是好车,但要选久经考验的车型。

美国车的好处这里的小团体已经普及过了。我的看法是:美国车的可靠性并不比日本车差,但美国车里的垃圾车或者叫柠檬车也不少,一定要避免。如果你是一个审美观美国化的人,很容易喜欢美国车,那个造型,那个声音,那个动力蓬勃,那个舒服,感觉就是一个金发碧眼的洋妞。总之,要玩个性,美国车里容易找到你喜欢的。

说起日本,我们华人总是爱恨交加。我有一个日本上司,我们很谈得来,比和老美有话题得多,尽管他已经是第3代ABJ了。谈到2战的日本,他老兄也和我一样横眉冷对。说到车,这个老兄在10年前就放弃开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