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小鹰

心情故事。记得小时候看过一个故事,大意是说有一个剃头匠被叫去宫里给国王剃头,发现国王其实是个秃子。他被要求发誓不能把国王的密秘泄漏出去否则会被杀死。于是他忍呀忍。终于有一天他觉得再不说出去就要崩溃啦。于是,他到森林里找了一颗大树,对着树大声的说出了他内心的
正文

蓝色的小鹰

(2010-05-17 15:57:57) 下一个
不到6点,孩子哭啦,于是我醒了,而且再也睡不着了。刚刚做了一个恶梦,在梦里,和老公又大吵了一架。我还记得在梦里那伤心绝望的心情,就像之前在现实中发生的一样。在梦里,事情的起因也是莫须有的事情:冰箱里一点菜也没有了,我告诉老公要买菜啦,让他转告公婆(我家有佣人,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公婆要做的事情就是买菜。我们每月都给他们远超过需要的钱)。他不高兴啦,说这不是菜吗,指着冰箱上层的肉说。我说这是肉不是菜。。。然后是莫须有的罪名又扣上了,说我对老人不好啦之类,向我大吼大叫。我们吵了起来。梦其实就是现实的反映,虽说夸张了一点。是的,再也睡不着了,可是今天白天去公司,还得面对公司的问题。“生活真的不容易”我想。(待续)其实我是一个大方的人,对老人也很尊重。从来不对老人大声说话,这也是归功于父母从小的教育。在外面我用心的工作,带回家的钱真不少。在家里,辅导孩子,教育孩子,样样尽心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简单鱼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对。我也明白,希望有一天可以做到。达到某种平衡。
TravelerCheck 回复 悄悄话 It is hard to be a professional woman, especially when you have high expectation to yourself to be perfect in many ways. I would say, come on, relax. Figure out what you want the most and work it out. You can only gain after you give up somet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