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天是个黑暗的日子

(2010-08-30 23:11:27) 下一个
方舟子被国内的黑势力给袭击了。我完全没有料到,即使几个月前方玄昌编辑被歹徒袭击,我还天真地认为,学术界是上流社会,干不出如此下流的勾当。但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我错了,中国社会已经黑社会化了,一切关系都是利益关系,一切问题都是靠暴力来解决。太丑陋了。

我曾经很天真地认为,大多数都是好的,都是光明的,是在前进的。现在我才看明白,一切都是龌龊的,都是幕后交易的,都是利益交换的,都是要靠暴力来维持的。既然不能收买你,不能吓住你,就用暴力来消灭你。可悲的是,过去,现在,将来的受害者现在却是旁观者,在看到一个勇于站出来指责黑暗的方舟子被暴徒殴打,不仅不谴责施暴者,居然开始推测方的动机,甚至有人喝彩。这是什么样的社会啊!鲁迅当年说,他不怕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我还为此耿耿于怀,现在,不得不承认,这些暴徒的帮凶和帮闲,太无耻下流,完全没有希望。

方舟子个人被打和其后部分旁观者的兴奋,折射出中国社会早就把是非道义扔进了泥里,只剩下赤裸裸的弱肉强食,卑弓乞膝于专制强权,这种社会本来就不配有什么民主平等自由的。让它彻底烂掉吧,让历史彻底淘汰掉这些垃圾。

记住2010年8月29日这个黑暗的日子,以纪念那些敢于站出来说真话的英雄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