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无声的叹息---读百合的故事有感

(2005-03-15 17:25:07) 下一个

明明知道是错觉
我仍然
固执地把他当作你

明明知道是记忆
精心编织的梦想
随时都会破碎无遗

如果漫长的一生
终於走不出你的故事
我应该扼腕叹息
还是深深感激

如果风雨之后
有一个港湾可以休憩
我会靠港停泊
还是孤帆远离

雾起襄阳落秭归
谁人独坐寒风里

 

未予

2003-6-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未予 回复 悄悄话 珂玉啊,能不能帮我改一下密码啊?我没找到在哪里改。

我的旧文还很多,你慢慢看吧。
未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为天飞的短命小说配的话外音啊,你不是明知故问嘛。

为谁独坐还是谁人独坐,味道很不同哦。文字的东西真的是只可意会。有时一个词琢磨来琢磨去,觉得不可替代,别人压根不当回事。甚至自己过几天回来,那种感觉也早没了。

那个旦复旦好象真的是个女孩。我那么损人家,真有点不好意思了。
温润如玉 回复 悄悄话 几日未见,你的小屋子添了不少东西啊,看来要细细读一下,才可以了解你的历史问题
毛臻 我到今天才发现是谁人独坐呃,我以前一直以为是为谁独坐。

似此星辰非昨夜,为谁风露立中宵

为谁为谁?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