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谢谢你,Michael

(2005-03-14 18:08:54) 下一个

最后四秒,又见你熟悉的后仰跳投,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弧线。一剑封喉,一如当年,一如你无数次做过的那样。那一刻,有一种真切的感动。往事如潮水般涌来。那一刻,眼中有泪光闪动。

风流云散尽。我知道,每一个时代都会英雄辈出。但是,唯有你,Michael, 驰骋于我的全部黄金岁月。两代王朝,六度称霸。真正的英雄,足以改变一个城市,把芝加哥从一个匪患横行的犯罪之都变成一个英雄的城市。你也是NBA的英雄,让NBA真正融入全美的千家万户。你更是属于全世界的英雄,让所有人都可以分享篮球带来的激情和喜悦。

永远不会忘记,当你率公牛队第六度夺冠,你欣喜不能自持,一跃跳上主席台。你伸出六根手指,意喻公牛的六届冠军,然后是第七个,第八个。。。。。。那一刻,人们是怎样地喜悦而疯狂。然而我知道,那已是公牛队最后一次原班人马的演出了,公牛王朝将辉煌不再。但是,我们并不奢求更多,真的。Michael, 你是最伟大的。没有人可以比你做得更好,没有人。今晚你说,你从前辈手中继承了篮球的精髓,现在你又将它传给身后这些伟大的球手。可是,你知道么,在你的背影之后,这个世界显得多么空虚,和失落。。。。。。

相信你也永远不会忘记,当你身披奇才队战袍重返公牛主场,球迷给了你怎样的欢呼和拥戴。那一天,如果你不上场给观众致意,赛场的灯光就永远不会熄灭,球赛就永远不会开始。你没有想到吧,观众所有的欢呼和掌声都是给你的,为你的每一次得分,每一次出手。那一刻,你是不是也眼中有泪?在芝加哥人心中,你永远只属于这个城市,你的一切都已留在公牛。

这是一个英雄的年代。你以你的伟大,激励了整整一代人。

谢谢你,Michael。我深深感激,为你这一生,真正完美的演出。然后,看你鞠躬,谢幕。

谢谢。

 

未予

2003-2-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