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我看安和Soft之流

(2005-03-28 21:01:39) 下一个

像安何以及新冒出来的这个SOFT之流,我以前是把他们当日奴看的。看了这篇“日本有权统一中国”,才知道原来他们还不配。充其量,他们只是些找不到主子垂怜而导致的精神变态而已。

SOFT的这篇文章,没有招来预想中成堆的砖头瓦块而倍受冷落,于他是件很可悲的事。我很欣慰大多数网友和我一样,连骂和表示不屑的兴趣都没有。对于这种精神病人,一味的谩骂责打而投合其心意是不负责任的,于其治疗不利。

这种文章在天下论坛上了导读,甚至在万维上了总导读,都不是什么有轰动效应的事。天下之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早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是现在上官总舵主特意撰文为其辩护,表明该文上导读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就有商讨的必要了。

首先,这篇文章无人理睬,主要原因是其水平低下。行文粗陋,逻辑幼稚,推理肤浅可笑。流于空洞的内容,与其耸人听闻的标题极不相称。作者纯粹搏出位的用心,可谓昭然若揭,与那些比赛正酣时偷偷溜进场的裸奔者们无异。一旦得以出镜,他们胸上背上屁股上画着的那些赞助公司的点击率就会直线上升,出乖露丑,在所不惜。如果顺便赚得免费的鸡蛋石块,对他们则更是一种恶意的快感。先不提媒体是否有舆论导向,媒体首先应该有一定的登录门槛。即使就写作而言,这种粗制滥造手法恶劣的文字,根本就不具备登堂入室的资格。

再者,媒体真的没有舆论导向么?真的如上官所言,媒体只是冷冰冰的信息载体?对于这些问题,几乎都没有饶费唇舌来讨论的必要。无论是中国媒体或者西方媒体,无一例外都是有其价值取向的。对于万维这样的正统传媒,除了言论自由,还有更重要的人类权益要维护,比如公义,比如基本的道德准则。有时候为了吸引眼球,媒体也会玩一些噱头。不过从长远发展来看,这样的花招是有害无益的。

“长时间存放在阴暗潮湿环境里以致长出来的霉菌”,我看还是悄悄杀灭为好。拿到大庭广众之下晾晒,既不雅观,还可能导致传染病。

对于安和或者SOFT之流,我为他们拟定的下两篇文章的题目是,“我为什么喜欢吃大便?”,以及“乱伦:人类性爱的过去与未来”。请大家拭目以待,也请上官舵主做好更新导读的准备。

------------------------------------------------------------------------------

附文:对点小二及其他网友的回复

送交者: 上官天乙 2004年12月17日07:41:33 于 [星语心愿]

实话实说,俺并不赞同“日本有权统一中国”一文的观点主张。然而身为言论自由的信奉者和拥护者,我坚持认为这篇基本上是摆事实讲道理的文章有权公开发表。至于连自己也不情愿,非要硬着头皮把它放进天下论坛甚至万维主页导读,那只不过是希望能够提醒大家一下,在一些人的思想意识里,这种观点已然占有一席之地,成为一种客观存在。任何漠视,回避,甚至扼杀,都不能真正清除这种存在。唯有正面的思想交锋,才有可能做到这一点。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扫地的时候可能反而会扬起一些灰尘,但总比不闻不问,放任灰尘越积越多更好。

同样,愈是见不得人的东西,愈是应该曝光在光天化日之下,让它自曝其丑。长时间存放在阴暗潮湿环境里以致长了霉菌的衣服,人们也一般就是拿到太阳底下晒一晒,否则霉菌不但不会自行消失,反而会越长越多。人的内脏生出毒瘤,一定要把它找出来,切除掉,才能平安无事,因为害怕或者讨厌,闭眼装作看不见,没感觉,并不能解决问题。

思想言论自由是在下心目中的核心信念之一。无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或者其它的伟大目标,如果要以牺牲思想言论自由为代价,我以为都要无可避免地染上重大污点,因而也就多少变得可疑起来,甚至根本丧失可取的价值。比较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应该是,在各种信念和追求目标之间做一些合理折中,达到综合平衡。

有的网友说,感情上根本不愿意接触和了解类似“日本有权统一中国”的观点。这可以理解,但是在下很难表示赞同。看医生打针吃药,小朋友一般是很不情愿的,即便病得要死,但是具有足够理智判断能力的大人都知道,决不能因为不心甘情愿,就不看医生打针吃药。此外,网站作为一种信息载体,它的职责是最大限度全面提供各种信息,包括左的右的,正面的负面的,好的坏的,等等。灾难事故的死亡报告是许多当事人不愿看到的,可是作为一种重要信息,媒体一般都要如实公布。诚然,有各种特殊的网站和媒体提供各种专门角度和立场的信息,比如台独的,日本右翼的,以及各种宗教的商业的宣传品。它们也总要有意识地引导网友如何如何。但是这样的网站和媒体显然缺乏公信力。作为一个比较有公信力的网站,还是应该尽量做到兼收并蓄,多维多元,给网友提供尽可能多的参考和选择,不能满足于老是发布同一种立场,一个角度,一元价值观主导的信息,否则,它就极有可能从广泛取信于人的信息载体堕落成为给某种狭隘的政治、商业、宗教或者社会势力溜须拍马涂脂抹粉的宣传机构。我相信这不是各位网友乐意看到的。

至于把信息载体发布的信息当做宣传品来看待,因而引发情感上的欢迎或者排斥情绪,我认为这并非明智的应有的正常反应。有谁会对字典词典里的脏字脏词表示拒绝或者反感,要求干脆从字典词典里去掉的?没见过。字典词典实际上也是一种信息载体,不把字典词典里的字词及其解释当做宣传材料看待,从而在情感上加以欢迎或排斥,那才是正常的对待信息载体的态度。信息主要是用来帮助认知的。非要当做怡情冶性的小说诗歌来看待,也无不可,但已经背离它的本来意义。再得寸进尺,坚持要对冷冰冰的信息载体提出情感诉求,则基本上可以说是一种自做多情的非分念头,多少有牛头不对马嘴之嫌。

拉拉杂杂就说这么多吧。道理不说不明,没有一定的力度强度还不行,因此有的地方说得亓诵??杂锫韵源直??蛘哂械懵捺拢?M?芰陆狻W罱??车牡缒院孟癖缓诠?淮巍N?耍?乙丫?龆ǎ?×考跎倩馗赐?训腅MAIL。这个简单的自我辩解,就算是集中答复。谢谢各位网友对在下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未予

2004-1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