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生日祝福,寄语星愿

(2005-03-28 20:58:56) 下一个

12月23日,是星语心愿创建三周年。特写此文,以为纪念。
----------------------------------------------------------------------------

一转眼,星愿已经走过三个春秋了。三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呢?对学堂里的孩童,也许只是想要辛苦逃离的一段时光;对于闲养在家的退休老者,也许只是庭前花落的简单重复。而对于我们,却是执意苦淹留的一段华美青春。

潮来潮又往。即使是这样短的一段时光,也没有谁可以长留。本来,我们就是为追逐而来。那些辉煌,那些荣光,那些骄傲与梦想。多少人已经得到了吧,多少人还在沙场?多少人,仍不知道要追逐什么。当风尘稍驻,当我们在这里相识,多少时刻,请你原谅,我曾经这样地欣喜若狂。亲爱的朋友,除了故乡,还有一个水草丰美的地方,让我们无限神往。

感谢雪玲,给了星愿这样一个诗意的名字;感谢如雾,给我们带来快乐与飞扬;也感谢天飞和所有人,让星愿真正变得生机盎然。当故友多年后露面,你是不是莫名地有些兴奋?当陌生的面孔越来越多,你是不是感觉有一丝恐慌?其实,我们一直交流在不同的时空啊,因为我们都曾在这里休憩,静享一份安详。

对于星愿,我并不期待更多。哭过,笑过,愤怒过,感激过,是不是已经足够?我常常提醒自己,这只是一个虚拟的世界,你怎么可以太投入。可是,我又明明看到太多的真情流露啊。在重重的心事之后,在层层的面具下面,我们到底是在真实的世界里作假,还是在虚假的世界里当真?

还是让我们善待彼此吧。还是让我们感激这一场相遇。千山万水地行来,只为这一份独有的温馨。无需牵挂,无需忐忑,我知道你终将离去,我也一样。只愿你挥洒在这里的那些永不再来的时光,给过你平安,友情,和快乐。

多年以后,不知谁还会在这里期待你,不舍的回眸。

。。。。。。

难道青春
不是用来蹉跎的么
难道岁月
不可以用来挥霍
你又如何解释
挥洒在文字之后
那些年轻的执着
我又如何怀念
在一无所有的日子里
那些无法重复的快乐

就让风驰骋而过吧
让我的轻舟在飞湍之上
为你击节而歌
就让雨蓬勃而下吧
让它浇灭
彻夜不熄的心火

而风雨之后的夜晚
只有像这里一样的静默
静默里我一直在思索啊
如同你多年前写下的
那些旧作


未予

2004-12-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未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斑竹也是可以百当的啊。白当你当不当?

我的文章就快贴完了。最近没有写东西,可能也不会再写了,墨水已经用完了:)

你的窝棚里有什么新作吗?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加链接。
温润如玉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几天没有过来看, 不想斑竹又贴了很多(觉得斑竹很是高产),虽然一些是过去的文章,但终究可以体会到,斑竹不是白当的,真的是要有两把刷子才可以镇得住。赞美之词,就不多说了,在这篇旧文中,斑竹对星语心愿的投入之情可见一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