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我是一个囚徒

(2005-03-18 08:43:50) 下一个

你自信吗?如果让你选择,在芸芸众生中,你是否只愿意做你自己?如果是,那么我恭喜你。你有一颗骄傲的灵魂。

如果不是呢?很不幸,我唯一能给你的,就是同情了,就像同情我自己。我们别无选择。自有生以来,你就被束缚在你的躯体里,不能片刻离开。

这是怎样一种束缚啊。终日与自己为伍,终日沉溺于自己的思想。多么卑微,多么孤单,多么乏味。这是一个多么狭小的世界啊。我们狂奔,我们求索,我们渴望看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人们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其实呢,它只是你牢笼的窗户。我们只不过是这些窗户后面可怜的偷窥者。

是的,我们可以交流。但是,那些语言,那些声音和文字,是否真的可以代表你自己?那些亲密的人,你是否可以阅读他们的甜蜜思想?

我孤独,我彷徨,我悲哀。人潮于我,只是一个个孤独的个体禁锢在或美丽或丑陋的躯壳内。我们唯一能庆幸的,就是有幸被禁锢在地球上最高等的一种躯壳内吧。你体味过人潮中的孤独吗?你是否有过来自内心深处的挣扎与烦闷,如同一头困兽?你也许还没有认识到,但这并不等於它不存在。但认识到又如何呢?你注定无法挣脱,直至形神俱灭,直至海枯石烂。

来拥抱我吧,爱人,来抚慰我的忧伤。此刻,我离你这样近,可为什么又这样远。

亲爱的,我们只是陌生人。

也许某些人,也许大多数人,也许喜欢这躯壳的掩护吧。这牢笼带给他们安全感,让他们在自己的天空下,小心翼翼,无所顾忌地做着他自己。正如在这样的夜空中,在神密的网络后面,我们在谈笑,我们在欺骗,我们在彼此诱惑。

 

未予

2004-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