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不许不快乐

(2005-03-18 08:42:40) 下一个

悄悄的,又是2004年的新年了。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数字啊。在它面前,那些曾为人们深信,宣示了人类毁灭的神奇预言,一一成为废纸和笑料。我们依旧活着,笑语嫣然地前行。

过去的一年,发生过多少幸或不幸呢?张国荣去了,阿梅走了,萨达姆被抓了,伊朗地震了。而人类又有多少活不下去的理由啊。核战争,沙漠化,能源危机,臭氧层空洞,每一样都让我们无能为力。

但是,一梦醒来,在新年的早晨,天空还是那样湛兰美丽,阳光还是那样温暖绚烂。车窗外的风,也还是那样清新而自由。

而我,也还是那样深爱着你。

举头三尺有神明。一个人的时候,常常静心思索,常常地,心中涌满一种无言的感激。只有这个时候,才能收除那些狂野的盼望和梦想;只有这个时候,才发现自己其实拥有很多很多。

上苍给了我们怎样的眷顾。还记得那个勇救落水儿童的十九岁修女吗?她说她一直觉得上帝给予她太多,让她恐慌,让她渴望回报,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而在我们眼里,上帝给了她什么呢?从小在修道院长大,清水淡饭黑衫,从未领略过人世的繁华与精彩。我猜想,在她有限的视野里,对生命,对自然,一定有着更深的感悟。

所以,我的朋友,你不要走得那么急,请你停下来欣赏。人的一生,有多少事情,值得你快乐而执着地付出全部生命啊,哪怕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你有自己的选择吗?还是你只想追求他人一样的荣光?那些,也许真的不是你需要的。

让我们一起来品味人生吧,快乐的投资其实并不需要太多。一杯水,一篇醉心的文字,一局棋,一曲动人的情歌。真的,我真的就想在这里停留。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你没有理由不快乐。

 

未予

2004-0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