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予置评

苍宇遥遥,荒屿一隅,你又怎能到得此处;人海微茫,浮云乱眼,即算你到得此处,你又怎知是我。
正文

台独是个谁胳膊粗的问题

(2005-03-17 17:55:29) 下一个

跛兄一不留神回来,先扇了台独崽子们一巴掌。嘹是很嘹亮,动静却不大。为什么,跛兄的手法虽然花哨,无奈这种调子多了去了。未予不才,愿为异响,以助声威。龙汉兄得罪了,少不得将你一块绑了游街。

台湾问题吵了五十年,渐渐明朗化,其实不是坏事。从前的形势是,膀大腰圆的汉子,理直气壮地声称拥有对方,细胳膊细腿那位也声称卿是我的人,如此倒也情投意合,相安无事。如今对岸的小姐想明白了,要另外嫁人或者独身,洒家如何肯干?一时剑拔弩张。

师出有名,打架之前先造势,当然不是中国人独有的习惯,只是中国人比较在行罢了。不过,孙权派人上过岛又如何?马可波罗还老早到过中国呢,人家能就此声称拥有中国主权啦?白纸黑字又如何,中国把香港割给英国鬼子,还不是照要回来不误?为什么,因为那是“不平等” 条约。平不平等是你说了算么?不对,是力气大的那位说了算。

大陆指天发誓台独必打,真的是被民意捆绑?对不起,老子确实是被唬大的,可大了已经不好唬了。有了我党的英明领导,大陆何时缺少过民意?什么时候不是人民群众欢欣鼓舞?那年打越南,全国人民不也是义愤填膺,同仇敌忾?不过,假如我们知道其实越南鬼子连俺们地里的红薯都没偷吃过一只,只不过揍了我们的小朋友柬埔寨的屁股,我们还会不会那么义无反顾?

同为中国人,为什么要分家?龙汉的五子分家比方很搞笑,正好拿来一用。往农村走走,分家的多了,没见多少做爹的拿扁担剁人。巴基斯坦从印度分出去后,我都不知道该说他们同为什么人了。中国的大势,也向来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问题是在一起吃大锅饭好,还是做个体户的好。

大陆的哥们现在说在一起过好,可以保证小弟弟的安全。大哥还拿香港打比方,非常生动。但是香港的问题不是一个你情我愿的问题,我们从来就没给他们选择的权力。台湾人民摸着自己鼓鼓的钱包,盯着大哥干瘪的口袋来入伙,换了你,真就那么撒欢地愿意?

大哥又说统一对中国有利,分裂没法向子孙交代。老天,我们要老祖宗交代过什么?分出去还不是各有各的子孙,人家难道就不要交代?对中国有利不假,但那其实就是对大陆有利。南沙群岛西沙群岛就保不住了,可那跟台湾有多大干系?台湾分出去对大陆的安全不利?那些欧洲小国挤挤嚷嚷在一起,还不要天天做恶梦?

说来说去,说统一有利只是对大陆而言。我们有没有站在台湾的立场上想一想呢?台湾独立了,就可以堂堂正正和别的国家建立外交关系,堂堂正正做生意。参加奥运会或者国际卫生组织,也不必再穿得像个二奶生的孩子。而且,大陆说的千好万好,总不如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好。谁都知道宁为鸡嘴勿为牛后,以及请神容易送神难的道理。

台独其实不需要理由,这跟不想打工了想自己当老板一样简单。大家也不要觉得自己如何爱国如何正义,人家姑娘不爱你是雪亮的事。台独需要的不是民意,而是实力,是对形势的判断和正确的抉择。现在大陆已经先亮了底牌,堵了自己的退路,剩下就是看台湾的了。

我不赞成台独,就跟旧时男人不愿老婆跟人私奔一样。嘿嘿。哈哈哈哈。


 

未予

2003-11-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未予 回复 悄悄话 改了. Thanks.
温润如玉 回复 悄悄话 据说,林彪外逃时,毛主席他老人家说:天要下雨,娘要改嫁,由不得自己,随他去吧。。。这要改嫁的是娘, 才由不自己,而对于小弟来说,好像就没有这么多行动自由了。我个人也不赞成台独, 但是等到有一天这小弟弟胳膊变粗了,赞成不赞成都无碍大局了。
对了, 斑竹啊,密码改了么?我在 《这一次我也许再无法将你寻回》后面给你留言了,不知道你看到没有, 密码要在文学城俱乐部里面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