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Zhou

在自觉中体会自然,有一种自由的快活.
正文

时态

(2006-03-12 18:09:36) 下一个
时态 两腿钟摆计算时间的肌肉 诞生了依据不同风俗的部族 草场传说陌生的文史故事 这一切都与你无关 每日在巴扎流放 飨羊牛食琼果 假借偏僻的理由 尝试混沌文明与野蛮的界限 阅微草堂泯灭的绿色诗话 在乌鲁木齐搞掂的那些夜晚 现实主义在浪漫中架空 甜腻的秋天是蜕壳的巴丹木 歌声飞溅每张宽廓的脸 绿洲是沙漠的涟漪 被博格达伪装成 冰川稀释城市的嫫样 竖起亚心冬天的淫雨 我走过黑色的雪 绵羊皮衣围堵的热情也会冷淡 稀释另一个春天吧 生长指甲的双手交叉成树 那天傍晚 夕阳在红云里瞥见 斋月慢慢到了 冬牧场 恐惧的瞳仁蹲在午后雪白的阳光里 喘了一口气 发现雪线的地方有滴落的塔松 冰川的伤口被凝集的岩石收讫 流云间藏几朵毡房 羊群是西风起舞的哈达 依依在羽翼下的斑鸠颤抖着头 像休渔之舟泊于冰河 这里汇容的自然似乎停止 尽管姿态简约 秋天换上一张风霜雪月的脸 归途抹去的那一刻 暮草笼罩的丛岭向你伸出双手 心在冻土上分裂 聆听冰凉的马蹄穿过天山牧场 旧诗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律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人鱼儿,我的"盲肠'刚作了手术,你讲得很对,诗歌的生命在于创意.
地中海人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YY圈的那段。

还喜欢冬牧场。

对了,前两天YY提到的那个关于"盲肠",我觉得也是。一些诗人用
盲肠啦,头颅啦,骨骼啦,来表达现代感。第一个用的人是创意,
接着用的人就是东施效颦啦。

大家好!
律周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生活中熟悉的部分,有时俯拾即是.更自然一些.谢谢.
影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偏向于你这种风格:)

喜欢下面的

我走过黑色的雪
绵羊皮衣围堵的热情也会冷淡
稀释另一个春天吧
生长指甲的双手交叉成树
那天傍晚
夕阳在红云里瞥见
斋月慢慢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