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 Zhou

在自觉中体会自然,有一种自由的快活.
正文

(四十三)

(2007-02-05 20:16:35) 下一个

老胡被联合办案组带到了西都酒店21楼。拘禁他的地方原来是一间没有露台的商务套房,房间已经被重新布置过。里屋宽大柔软的席梦思卧床被拉到了外间,偌大的屋子空荡荡的,只是靠一面墙的地方有一个铁架高低床。里边的卫生间也上了锁,窗户已经被钢条钉死。这里的主人好像刻意在模仿监狱的牢房模样。老胡猜到这是西都酒店,因为他对这个酒店太熟悉了。松木轿箱的观光电梯,中西餐厅的招牌菜,不同楼层客房卧具的颜色,棋牌室的灯光还有夜总会所有妈眯的名字和她们不同肥细的腰身。但现在他却龟缩在一个充满恐惧的房间里,面对一群凶神恶煞般的陌生人,他无法相信他就在西都酒店。

老胡被叫到外间的一张桌子前坐下。桌子边坐了两个人,他的后边还站着一个人。看来房间的里面是他的起居室,外面就是临时的审讯室。

“你叫什么名字?”坐在桌边的一个高个子男子开始讯问。

“在哪儿工作?”

“出生年月日?”

很像老胡刚出道时作刑事案件的代理,到看守所会见当事人时问的内容。但这会儿他可是由提问者变成了回答问题的人。

“你知道恒大公司和人民商场的案子吗?”

“知道,我是恒大公司的代理人。”

“你从恒大公司哪儿拿了多少钱?”

“按照代理合同,三次一共支付给我五十五万元。”

“你小子够黑,你比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高几十倍!” 高个子显然有点生气。

“这是协议收费,双方自愿的。” 老胡又说:“在中国至少有一半的律师是这么做的”。

“我告诉你,胡律师,你放老实点,什么叫自愿?就是趁人之危,商勇都已经招了。我现在问你,你是怎么和省法院的法官一起搞案子的?”

“没有搞什么案子。”

“法官拿了你多少钱?”

“没有 。”

“你小子可是搞法律的,我不用多说你也明白。不过我可以给你交代一个政策:如果你如实交代了问题,我们可以不追究你的责任。” 高个子把这句话故意重复了一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