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香港,台湾女孩说台湾香港有意思

(2005-07-10 16:01:46) 下一个
高雄.速記 聖誕在高雄,沒有聖誕氣氛。 大多數人都講閩南語,好像不太願意講國語似的,有時候即使講起來我也不知他們是在講閩南語還是國語。 空氣污染好像挺嚴重的。街上差不多所有車都舖了一層厚厚的灰,不知是塵埃多,還是高雄車主都不勤洗車。 去了”打狗英國領事館”。這個名有趣極了.當年是華人與狗不得內進,現在英國領事館要打狗。幸好高雄不再打狗。 發現有個”高雄扁友會”,是陳水扁的個人Fans會,大大的海報掛在大樓外面。哈哈!如果香港也搞個”董友會”,那張海報肯定沾滿蛋汁和蕃茄汁,董伯伯民望再度急跌。 20:10 發表於 我們的地球儀 | 永久網址 | Email this 留言 原来董爷爷在港的声誉也不佳,我原以为特区政府会比较受欢迎呢。不过假如真会被“扔鸡蛋”,那么也可见得香港较大陆要好得多。若有人可以往江老爷或胡老爷海报上扔鸡蛋,我会爱中国更多一点。 “扁友会”,名字好劲,呵呵。今天有个台湾佬到我家,拼命讲台湾小吃多好,你告诉我是不是真的拉。 是你的文风比较像亦舒,或者香港MM写字都是这个调调呢?:) 發表人: xiangxi | 26/12/2004 learnedfriend’s reply: 董伯伯(或者是爺爺)在港聲望由回歸以來只有不斷的下滑,如股市急瀉。一日有他在,一日香港都沒希望。我們都急切期望2007年快換掉他!(不過,找誰來當,民意仍分歧呢...)。十分明白你的感受,如果大陸能夠容得下這種扔雞蛋行為,大陸就真的是進步了,可是,好像仍有漫漫長路啊。期待我有生之年,六四得以平反! 台灣小吃挺不錯的,今天吃了擔仔麵和棺材板,一小口小口的,很好玩!^_^ 亦舒的小說我只看過“喜寶”、“阿修羅”和“朝花夕拾”,都是超舊作品。我的文風真的像她嗎?我也蠻喜歡她的。對了,什麼是MM? 發表人: learnedfriend | 26/12/2004 我觉得,无论是谁去坐特区行政长官的位置,香港的经济也未见得会有极大扭转,“50年不变”也是喊喊口号而已,这是中国官员的惯用手段了,香港的主权在渐渐回收中,我不知道应庆幸或悲哀。 50年以后,会是香港退步,还是大陆进步呢? 六/四是个敏感问题。我记得在回归前,香港学生立下耻辱柱,放话说,若不平反六/四,香港就不回归,然而政府有理过么,这些事情在大陆是没有报道的,当时我妈妈在香港,她回来告诉我。那一年我已经14岁,却从未听说过“六/四”是什么。 不过我想,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之后,中国会有一场改革,我们有生之年应该看得到拉。:) 我家这个台湾佬是做“一口吃”生意的(你是吃的这个么?:),我妈咪的男朋友,呵呵,他跟我吹嘘94年之时,他是如何用偷渡的方法把台湾小吃引进内地,人老了就话多哎!台湾跟大陆的贸易,在多年前真的需要用“偷渡”么……我是政治白痴,一点不知道。 MM就是GIRL啦,我喜欢亦舒,还有李碧华与黄碧云,但是读不来张小娴,她的字实在太柔软哎! 發表人: xiangxi | 26/12/2004 Learnedfriend’s reply: 我超愛李碧華的“青蛇”和她所有作品中那種詭異的色彩。黃碧雲的“七種靜默”、“烈女傳”和“後殖民誌”都是一流的呢!!! 張小嫻走開啦,我不愛看她的。新一代的香港女作家都不及上一代的好,黃碧雲是個例外。 發表人: learnedfriend | 26/12/2004 ---------------------------- http://learnedfriend.blogspirit.com/archive/2004/12/25/39640_38596_65294_36895_3535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