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的组诗

(2010-03-22 18:25:20) 下一个

前言 :
晓静可爱的小诗《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激发了同学们咏春的愿望。花花,小松和我,分别为春天的各个时辰写了小诗。小诗们各具风格,非常可爱。用花花的话概况一下:从我们 4 个人的诗词完全可以窥视出每个人的小小性格,真有趣呀真可爱:)

特抄录于此, 赏存。~~
原文来自花花博客,还有好多有趣留言值得一读一笑~~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3c72dea0100h066.html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by 阿小静

(2010-03-23 05:33:27)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by 阿小静


走在春天的草坡上,

有悄声不语的大树

和错落的房子

还有一只鲜绿的

早就停止转动的网球

 

走在春天的路上,

两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交谈着

车轴很润滑地嗒嗒的响着。

 

走在春天的傍晚里

想就这样一直向前走着,

一直走进春天的傍晚

就这样消失了行踪,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就这样成就这个春天。

 

是的,

你在春天的傍晚里,

听到的,看到的,呼吸到的,

都是我。

~~~~~~~~~~~~~~~~~~~~~~~~~~~~~~~~~

花花注:我不仅听到了,看到了,呼吸到了,还得到了。。这首轻盈灵动的诗词!谢谢亲爱的XJ送我呀:)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PP 注 : PP 看到XJ这么美妙的小诗简直惊呆了,不知不觉间随着小诗走进了春天,融入了春天,成为了春天的一部分。

所以,我就不客气的搬来了。 XJ 一定是为我写的,我这么认为。哈哈。 ~~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就这样享受春天的正午 by 小PP

走在春天的草坡上,
有悄声不语的大树
和错落的房子
还有一只鲜绿的
早就停止转动的网 球

走在春天的路上,
两个男孩骑着自行车交谈着
车轴很润滑地嗒嗒的响着。

走累了,
不如躺在春天的 草地上,
让和煦的阳光温暖的照在脸庞。

就这样沉入了梦乡,
在这春日正午的阳光中,
暖风拨动额前的碎发,
梦 里一片新绿嫩黄。

是的,
你在春天正午阳光下看到的,
贪睡的,微笑的,均匀呼吸着的,
就是我。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


在春天里的早上 by 花花

清晨

外面还是露露湿气

你就这样放飞

在春天里的早上;


你窈窕的身姿

渐渐融化在灰色的天空里

像是个仙女

终于可以抛下

累人的尘世;


飞不起来

是我 太重的心事

只能这样仰着头

看你远去

直到不见

直到灰蒙蒙一片

在春天里的早上

万物复苏的季节。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


那个春天的下午 by 南山松

那个春天的下午,
我们出去散步.

喷泉的水柱兴奋不已地冲向天空,
又哗哗地落下.

两只红色的小鸟嘻戏着从 面前飞过,
在天空中不留一丝一痕.

几只幸存的野橘子在高枝上招摇,
他们居然度过了冬天,还没有掉下.

一 群无忧无虑的鸭子在湖中捕鱼,
伶俐的投入水中,又灵巧的浮出水面.

骑自行车的父女俩
悠然地在阳光下行进.
……
那 个春天的下午,
我们出去散步.
极平凡,普通的下午,
万物都以自己的方式漫度.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花花给小松的评语, PP深以为然:我太喜欢你这首了!!!多么从容,悠闲。。平和的心态跃然纸上:)
咔卡,从我们4个人的诗词完全可以窥视出每个人的小小性格,真有趣呀真可爱:)

~~~~~~~~~~~~~~~~~~~~~~~~~~~~~~~~~~~~~~~~~~~~~~~

早春的午夜  by


早春的午夜
有风
云在游走
月亮不特别亮
也不太圆满
象一只掰开了大半边的葡萄柚
被随意的搁在一边
仿佛寻常家用品的一部分

早春的午夜
有雨
一丝一丝
伸进夜的黑洞里
一滴一滴
诱出人深藏的记忆
一 点一点
解释着一个说不清的痛处

早春的午夜
一只邮筒
在小街的转角处
用它落寞的背影告诉我
所谓父女母子
只不过意味着
彼此的缘分
就是今生今世
不断的目送彼此的背影
渐行渐远


就这样成为春天的傍晚 <wbr>by <wbr>阿小静

*********************************************************
PP按, 今天, 四月八日,意外的发现一霖在花花博客里续了这首《早春的午夜》。从她的诗里,我读出了无奈,不舍,和寂寞。。。
算起来,她回家有一个月之久了吧,事情一定不顺利,希望她保重。在寒冷的春雨中,依然可以保持一颗温暖的心。
多日不见,大家都很惦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啊? 看起来你是要将懒进行到底了.:)
不写诗没关系,更新一下你的博客吧.
还有,你还欠我照片呢.呵呵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小松,你越写越好了,你就多下水,俺啊,先观望,培养培养情绪。。。。。。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懒小西来报道了。。

我们这里的花突然都开了,美丽得不行了。。。越来越喜欢春天了。。。

pp, 俺现在一点诗意都没有了,每天都是些杂七杂八的事情,5555。。。

阿阮,你多写几首。。。俺慢慢来。。。:))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 就是, 等抓到小西让她写夏天, 这样一来,毛猫可以写冬天,.哈哈,我的黄世算盘啊!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下便宜西西了:)

希望一霖一切顺利!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毛猫,咱们一起加油.

我添了一霖续的诗在后面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亲爱的PP呀,你千万不要惭愧啊!做妈妈真的很辛苦,我现在是略知一二了。现在上网对我而言是件奢侈的事,太忙啦!你不要着急啦,慢慢来慢慢来~~

关于春天,她不爱搭理咱们没关系,我们还是要快乐。你在夏天里快乐,我在冬天里快乐。咱们气S春天吧~~~卡卡。。。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猫猫啊, 我这惭愧啊!
DD的照片,我本来的打算是从出生到现在的照片,选一些出来,从中可以看到她成长的过程...
可是他老爸,竟然折腾电脑时,把DD出生那几个月的照片给整没了,我那个气啊...还在找,看其它地方能有幸存的没有...
为了报答你的喜爱,我一定贴.拿人头保证.:))

你那里春天短,你不要叹气,悄悄告诉你,我这里就没有春天,全都是夏天.~~~ 那春天的诗,是我做梦梦出来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成心气我呀~~~我们这里的春天来得特别晚也特别短,哼~~~

哦,小PP,你许诺的小DD的照片腻?我miss掉了么?叹气啊~~~
PP.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小松: 阿小西比较懒,好些天才上一次网...要不我写EMAIL 黄世她交作业?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全搬来了,还要把西西拉下水:)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又给西西布置作业了?西西,交作业!:)))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西,我们在花花家续诗了.跟着XJ写了春天的中午,下午和清晨。回头我搬来存着。
现在就剩春天的午夜没人写。要不我给你留作业?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享受春天了。。。。:))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要重新看待自己了。希望自己朝着你眼中的那个我去努力:-)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我那里真的是垃圾箱,没什么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 你的小诗写得太美妙了,我总是觉得,春天的颜色,就是属于你的, 嫩绿,新黄...清新的,带着露水,带着清香...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又去试图敲开你那个隐蔽的家门来着。。。 :-) 怎么才能进去呢? 要不,我和你换我家钥匙?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 hehe, 春风吹到你家:-)
5忧 回复 悄悄话
闻到了春的气息!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这么说,是史猴子来啦? 哈哈...还淘气, 小心你师傅念咒...他现在可是被我迷惑了已经.hiahiahiaaa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小松, 咱要时不时阿Q一下才行.呵呵.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拎着筋骨棒来了。。。哈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瞧PP美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