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春》-by 爱读

(2010-03-08 22:47:07) 下一个


《春》

积雪
消失啦
原来老天拿走雪的洁白
给了头顶上的云。

阳光
浅黄的阳光
与老树的灰黑纠缠着
竟调出一抹浅浅地绿。

风,
曾经狂傲的风
最近恋爱啦
温柔啦。
可它
还是不小心地刮灭
温暖了我心一个冬天的
那枚昏黄的烛火。

我把
那将要燃尽的蜡烛收起
随手拿出一个空瓶。
我用双手捧起那温暖的阳光
把它们倒入瓶中,
然后把瓶口盖紧

小心地把瓶子放在柜橱的隔板上
放好它,
留给下个寒冬。

( 爱读的小诗, 喜欢得紧!经过他允许,搬来收藏)
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1425&page=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作业已做, 有空去过目:)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党代表好久没看到过了, 居然看到他的大作. 原来PP经常去他园子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希望松的胡言乱语没有得罪你吧:)

你要有意见, 我可以把名字改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遍油菜诗!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Woo, 没想到啊,党代表这么有诗意~~~~~~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党代表,很油菜啊!

PP快去松助理家,她8卦你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别了, 您还是体恤一下松同学, 别留作业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好啊好啊, 松的打油诗写的好, 合辙押韵, 又意味深长...你又激发了我留作业的欲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又开始收藏了,这激发了我写打油诗的欲望~~~~~~
PP. 回复 悄悄话 花花: 党代表写得不错吧? 他还谦虚呢,说刚学着写,让大家笑话了... 真是的.:))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向党代表致敬!:)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