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你, 关于友谊 -- 读你的来信的一些想法

(2010-01-13 01:14:27) 下一个


读你简短的几行文字我已经有些醉了。字里行间提起的友谊,开始于某个神奇的契机,两扇曾经关闭的门同时打开了,经过深层的了解,找到心灵的默契。之后沉淀下来的友谊,那种散发着青瓷光泽的,纯净高贵,耐久的友谊。

与人交往,单单只说默契就足以使人雀跃。曾经在中学的6年里,有幸和一个帅气聪明的男生同桌4年,我们之间从来不需多言,甚至眼神动作都是简短的,他自然知道我要什么,我也明白他数学难题中卡住那一点在哪里。就是一两句话,已经解释明白,别人听来简直是乱码,我们却在别人困惑的眼中体会着默契的快乐。

默契,无须言语,一个眼神,或者仅仅一个音符,对方已经准确的捕捉到了你的意图。灵魂之间的默契,激起一个又一个快乐的小火花,任思维天马行空,电光火石,却不必担心走散了他。。。

如果两个拥有默契的人同时拥有友谊,那是何等的美妙。

深深的被你拥有的友谊打动了。I can express my feelings freely, so can he. 这种 express feelings freely 的感觉,应该是笼中的小鸟,终于可以展开翅膀,轻伶的飞上高空的感觉吧。~~一个人,有幸在此生遇到一个可以互相袒露心怀,无拘无束的表达自己心底的声音,而那声音真正的被对方听懂,有时比自己还懂的人,很幸福!这样一种心灵的交往,坦诚着,放开着。不必费心寻找更加确切的措辞,不必过多的解释,因为你和他都被真正的理解了,包容了。

就如你说的open to each other and bear each other。不错,友谊中一定有包容。而可以令人们相互包容的,是人格魅力上的相互吸引,相互敬重。聪明如你,知性如你,坦诚如你,心地纯洁如你,的确充满了魅力。一个人的魅力,源自一颗不蒙尘的心,如皎皎之月,风度云度而不减其辉。”—包利民

更爱你的那句 'so can he'。它体现出你们的友谊之间的平等。平等是相交的基础!

真正的朋友,与物质无关,有利益无关。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格上的平等是相交的基础。不必花天酒地,亦不必过从甚密,两盏清茶,一夕畅谈,实在胜过太多的虚浮的繁文缛节。 ”—包利民

真正可以耐久的友谊是那种心与心相互吸引的,干净的友谊。得友如此,幸甚幸甚!

而我,有机会听你谈及这段友谊,心底撒下一片干净澄明。谢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阿阮! 我没有你说的那样好, 谢谢你不吝赞扬.:)
考完了,知道你考得很好, 赞一个. 我现在懒得很, 学点东西总是半途而废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 muah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你"是谁呀?...羡慕PP呢...嘿嘿...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我来啦,小PP宝儿!终于考完了,轻松了!

小PP,你从来都是一个很宽容很睿智的人。常常从你的文章中看到你对人对事的那种理性和坚持。记得你写的尤鹤,在我的心里你也是那样的人。真的很敬佩你!抱抱~~~

也谢谢你的友情!好爱你!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的文字真美好。。。。心与心相互吸引的,干净的友谊真美好~~~~ 有友如你如他如她,真美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小松喜欢!:) 希望咱们之间的友谊也长长久久。:)
图很好看,我回来再贴一次,LINK在办公室里,要等到周一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啊! 知己太难得.

为友谊干杯.

图看不到.
PP. 回复 悄悄话 给沙发上的UU上茶, 还有好吃的糖唉~~
5忧 回复 悄悄话
"干净的友谊!" 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