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诉衷情--虞美人 四季篇

(2009-10-07 02:21:06) 下一个

诉衷情两篇

() 冬晨篇 

诉衷情
欧阳修 

清晨帘幕卷轻霜,呵手试梅妆。
都缘自有离恨,故画作远山长。 
思往事,惜流芳。易成伤。
拟歌先敛,欲笑还颦,最断人肠。

 

() 秋晨篇

诉衷情-老了:)  2009-10-06
 
史美人 

秋日晨凉披厚衣,天高白云低。

皆言时光短暂,镜中容颜沧桑。

剔白发,触伤悲,无情老。

已是中年,混沌梦醒,咫尺黄昏。

 

 虞美人两篇

() 夏晨篇

 

史美人
今雨轩赠史美人 

夏日微晨飘细雨,轻扣绿萝窗。 

半起尤卧香塌,浅听芭蕉低唱。

梳黛丝,扫峨眉。朱唇点。

回眸顾盼,镜中美人。雨露荷花。

() 春晨篇

春晓静
 
今雨轩赠暖姜 

黄莺初啼春日早,新柳慢伸腰。 

推窗试问含羞露,昨夜春梦可好?

迎轻风,拨嫩草,沐薄雾。

一杯姜茶,半束野花。静静春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呵呵呵, 我傻笑着, 太开心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四张照片很好看呀!美滋滋的又欣赏了一遍:)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呵呵呵, 把我乐的,黑呼呼的爪子,大狗熊哈? :)))
我去见你吧. 我本来不敢的, 看到你不敢, 我反而敢了. xixiii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 我突然不敢去见你了。怕你失望。。。(用我黑呼呼的爪子在打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 谢谢,谢谢。:)) 我写景, 是因为写不来情。:) 能够寓情于景的才是好诗。 我这叫凑数。博美人和XJ高兴的。嘻嘻。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亲爱的,你在我心里就是一幅画,可惜我写不出神韵。这就是滥竽充数的人写出来的东西呀。呵呵。。。不过我写的时候真的是想着你,想着你在一个好梦初醒的清晨,静静享受一份初春安静。。。半束野花(狗尾草) ,觉得你就是有这种情至的女孩子。
愿你每天都有好心情。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不晚不晚。 那啥,老史一定觉得把沙发让给你很荣幸。要是你想坐在她腿上也没问题。:))
才华横溢呀可不是我啊,你们几个才女我是知道滴。;) 我就是陪老史玩个高兴。:)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美人的评论:
美人, 哈哈.
搬得好, 你插了图, 我再搬回来。咱俩可以这么搬来搬去的~~~
一杯姜茶,半束野花。静静春晓-- 谢谢。 要是一杯姜茶,半片酥饼是不是香一点。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真是才华横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PP你让我孤芳自赏了。。。还以为自己真的入了诗,入了画。。。其实诗画后面的是那个爱雨的PP。。。
不过我是曾经把狗尾草拿来当花插。。。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来的也不晚么 :-)
嘟涵妈真是才华横溢呀!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亲耐的,我搬走了,你这里字的四种颜色到了我那儿都看不清楚,只能改成同一种颜色了:)
史美人 回复 悄悄话 一年四季的沙发!

小PP,你太有才了!!!

一杯姜茶,半束野花。静静春晓--真喜欢这句,从里到外透着温馨:)
谢谢亲爱的PP才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