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LG尼泊尔之行的日子 [五] - 博客 | 文学城

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LG尼泊尔之行的日子 [五]

(2009-10-29 22:25:37) 下一个

第五天 : 29th/Oct./2009 (周四)
Namche 3440M – Tenboche 3860M 4.5 小时


Everest View Hotel 看到的珠峰 , 洛子和 Amadablam ( 摘自网络 , 不知道 HY 是不是住在这间酒店 )

Ama Dablam

今天按照行程安排,应该是从 Namche 前往 3860M 的 Tenboche 。这个高度和四川的黄龙相近( 3558M )。我曾经爬过黄龙,看似平缓的斜坡,腿却有千斤重,好象有人从下面死命的拉你一样。那次我们赶时间,累到脸色发青,恨不得连身上仅有的一瓶水都扔掉来轻装前进。

当我们到达黄龙山顶,天空飘起了雪花,而山下则是气侯温暖,阳光充足。雪花打在我们因爬山而又红又热的脸上,清凉舒适,给我们好大惊喜。山顶视野辽阔,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再多的辛苦都化作一声声美景之前的赞叹。

爬山时看到旁边山道上往上上背大筐的造屋子用的大石块的人们时,不禁难过,真心的埋怨过老天爷为什么让有些人生活在如此的艰苦之中。那心疼带来的压抑,使黄龙的景色大大的打了折扣。

黄龙的山顶,只等于 HY 行程的起步。我借此假想着他的步徒。。。

* 以下图片摘自网络, 网上让人震撼的好照片很多,我却转贴这组平凡的照片,感觉上这些应该更接近 HY 小傻瓜相机拍出来的样子。:) http://www.jiading.com/forum/showpost.php?threadid=946751

两百米的大上坡
在海拔 3500M 的地方
这看似简单的事情
走起来却没那么容易
越来越稀薄的空气
大口大口的喘气
仍然感觉
很累很累


豁然开朗的山景
终觉一切辛苦都值得
山里的空气虽然稀薄
却新鲜的让人不舍离去
123597367023.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雪山头露出来了
赶紧抓拍
顺便喘口气
123597374671.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HY 准备行装的时候,曾经给我看过别人功略里建议的帽子的照片。照片上的人戴宽沿帽,脑后还遮有一个帘子,看上去象个十足的黄军,让我笑了起来。后来这家伙竟然翻出了我的防紫外线的帽子,把自己高尔夫帽后门的布帘子拿下来(同样防紫外线的布料),请我妈妈给逢在了一起,那样子比黄军还好笑。然后还找了一条我的丝巾准备拿来遮脸。所以,当我看到下面这张 PP 的时候,我就不那么担心别人笑话他了。毕竟难看要比晒伤好吧。不过难说,换了我,为了美选择晒伤也说不定。 ~~

高海拔的紫外线让人实在受不了
涂再多的防晒霜也没有直接遮起来来的彻底
要换在城市里
我这副样子
一定让大家侧目
但在山里
这样装扮的人随处可见
123597388858.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雪山开露尖尖角
让我们着实小兴奋一下
背负跟我们讲了山名
但是这雪山太多了
我实在记不住
 123597424097.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600M 的大上坡
把我们都爬傻了
好不容易在天黑前
磨蹭到了
Tengboche
海拔:
3860M
123597451858.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看到下面这个告示我有些吃惊。听说尼泊尔山上的食物贵还不说,食物品种十分匮乏。几乎没有肉和水果,当然也没有糖果和零时。 如果所有旅店都不允许外来食品, 那么 HY 带的 N 多零时还有我建议他带的 N 条火腿就只能在路上就着西北风吃了? 哈哈。

占据优越地理位置的 Tea House
看到了传说中的 声明

这是全程我们看到的唯一一家严正声明不可以吃自带食物的
House
不过再往上走
基本对客人的要求越来越苛刻了
虽然没像这家这样贴在门背后
但拿东西出来吃
被看到还是会被罚款的
123597467123.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Tengboche 上仅有的两家 Tea House
又是大环线的必经之路
风景好的没话说
四周雪山环绕
每个角落都是观景点
也难怪要求特别苛刻

我们到的那天下雨
House
背后的洛子被云层挡住了 
123597485631.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清晨
太阳没升起
就能看到雪山了
四周一片寂静
天气很冷
山口的喇嘛庙传来喇嘛们诵经的声音

PS
,这个喇嘛庙是不允许女性单独进去的
在门口有告示牌
虽然说在男性陪伴下可以进去参观
但我最终没进去
123597517225.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再拍

后面的是 Pumari
海拔:
7145M
123597533690.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太阳生起来了
雪山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123597601129.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看了好多图片,觉得 Tenboche 的景色真好。神秘的 喇嘛庙映衬着庄严的雪山,我仿佛可以呼吸到清晨冷峭清新的空气。

HH 昨晚发烧了一整夜。 我为了可以照顾 HH 而且让其他人好好休息,让 HH 和 DD 都睡我的房间。一夜都是半睡半醒。半夜索性起来整理帐单,那些平时我惧怕的麻烦虫,因为没有了 HY 的帮忙,我认头整理起来,也没有那么麻烦吗。哈哈。看起来等我秘书旅行回来就可以退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我把LEAVE 留着,万一HH要住院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take a few days off work?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Take care!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对P公的鼓励和支持.他回来看到大家的留言一定会非常感动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其实这些天我仔细看了公略和形成描述,觉得我们都可以去.只要准备充分,提前锻炼身体,没问题的.
我真的想组团去了,小西报名了,探长听说不要报名费也报了,你呢?:)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要是能置身这么美的景色中,多好!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gentsmith的评论:
花花,你说的对,我已经让她们分开睡了.我陪着HH.
害我两边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U, 这里是大老婆,那边是小老婆,小妾让我给打入冷宫了.
不过探长说了,让我一碗水要端平,所以我两边都宠.这个吗,我以后搬哈.~~
P公的胆子一项比较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哦,我太感动了,对你的deeply touched, 要是P公同学也这么感性那我这次可赚了.哈哈.
谢谢你,小鱼姐姐.~~

HH 的体质不好,恢复起来比较慢.但是昨天作了详细检查,确定不是H1N1,我也松了一口气. 肺部似乎又有感染,三天后如果还发烧就要回去再看医生.现在两天了,有一些好转,但是不大见好,我还在观察中....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HH 还是不太好,再观察两天看。希望新的抗生素可以起作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谢谢你一直来支持我。你刚刚回来,自己也要注意休息啊。
不过在仙境里的人也被世俗的金钱观给污染了--就是啊,这也太有经济头脑了!

那些红字不是P公写的,是我从网上摘抄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抱抱HH和PP.

希望HH很快好起来!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你的心情一定很焦虑,抱抱你和HH。祝HH早日恢复健康!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来,昨天带HH去了医院,不是H1N1,但是X光显示肺部有感染,之前的抗生素没起作用,医生给换了另外一种。三天后如果还不退烧估计又要住院了。。。希望不要。
我周末不会update 博客,等下再来回复留言。sorry!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you should separate HH and DD, to prevent DD get affected....:) ZT

Wish HH will recover soon.

这么壮观美丽的地方,只有勇敢的人才能领略到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景色,可怜的HH,抱抱PP.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wow..poor HH....hope she is getting better quickly!
Poor PP, how many cups of coffee did you have today?:)
I think you should separate HH and DD, to prevent DD get affected....:)
5忧 回复 悄悄话
PP, 真不知哪儿是你固定的“巢”呢?

你家LD真厉害,一个人去“冒险”。

小棉袄感冒好些了吗?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PP, I don't know what to say to you!

PG will be so surprised and moved to see your "heard trip" with him. I am deeply touched by your "trip" :))

Hope HH will get better very soon! Are you sure she is not getting H1N1 flu? Lots of kids are sick with that flu in North America right now. My daughter recovered in 4 days.

Wish PG have a successful advanture, and hope all of you in SJP happy and healthy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Hope HH gets well soon!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哦耶~~~

很美的景色,叹!为看到如此人间仙境而付出的牺牲很大。不过在仙境里的人也被世俗的金钱观给污染了。看来在现如今,生活在仙境里的不都是神仙呀。

那红色的字是P公写的么?他也是一个文学中年嘛!

支持小PP和P公的壮举!抱抱辛苦的小P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