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LG尼泊尔之行的日子 [四]

(2009-10-28 22:58:56) 下一个

第四天: 28th/Oct./2009 (周三)
Namche

今天早上没有HY的信,这有写出乎我的预料。 Namche 是一个很大的村落,我以为可以有网络的。而且HY前一天的信里还提到一直到今天终点的4350m Dingboche 也还可以找到网络的。。。

 

29号的早上(第二天)收到HY昨晚的信, 原来他在 Namche 多逗留了一晚借以调整身体对高原的适应。而且在清晨在Everest View 第一次看了珠穆朗玛峰Mt. Everest. 想到第一次看到珠峰让我小小激动了一下,不过HY只带了小数码,我也就不指望他带回什么好照片了。 

HY在行程里安排了几次身体适应日,就是上到一个高度后,住多一天,使身体可以自动调整适应那个高度,然后继续上。他告诉我,他已经遇到一些有高原反应的人了,如果在刚开始的时候就不得不放弃,那比我这去不成的还可怜呢! 

 

让我高兴的是,他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挑夫,会说简单的英语。至此我就不那么担心他了,有了好的挑夫人兼向导,加上自己充分的准备和理智的性格,旅途安全应该是有保证的了。(通常如果人多接班旅游的,大家一起雇佣一个(或几个)挑夫,然后再合请一个向导。个人旅游通常只请一个挑夫兼向导。因为HY事前准备非常充分,向导的作用不是很大。)

另一个让我高兴的,他在尽量作旅行日记。不过他说,手写太费时间了啊。:)如果他回来看到我这个假想旅,不知作何感想?我这也太省钱了吧。:) 

看到他写的下面这句让我忍不住的笑了好半天:My hair is quite dirty now, as no shower after Kathmandu. Lucky on trek, we wear hat. 哈哈哈哈哈。HY 同学周末在家,如果天气热,可以洗78次澡呢。厚厚厚厚。不过,不过,他戴了我的帽子,这下可要臭死了。。。 

HY信里知道的一些小信息:

  • 挑夫:RP750 per day  估计是在Lukla请到的。)

  • Phading and Namchee,上网的收费为RP10 for 1 min(大约相当于RP10 = 一元人民币。) 

我这边厢还好,带HH看了病,拿了抗生素素,因为担心她的肺炎复发。希望她快写好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哈哈,小松被小西给带坏了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假象旅同学的态度值得表扬哈。:)) --zt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是哈,在那么落后的国家,价格还公道。不过LD说网络不稳,电脑老是自动重启,时间吗。。。哈哈。。。
不过以后高山,连电都没有了,自然也没有了网络。
不过没点也好,利于环保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我这次没有一碗水端平,大小老婆对待不公平哈,:)我回头搬过去哈,要不歌儿看不到了。:)
HH咳嗽严重了,还有发烧。。。
我LG勇气可嘉:) 我很羡慕他啊。:)
谢谢你喜欢!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Your heart---I know, there is another piece, on me-- of cousre, and that's a big piece... You are 我家滴.xixi

He will be so moved and amused by your diary...--I hope so... But...那个大榆木疙瘩,难说!~~
Soul is where love is. Poor PP's soul--everywhere :-)--~~~Muah muah muahhh~~~:)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就是吗,这态度好可是很重要滴。xixiii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哈哈, 那花花一定得意的呢.;))
心分成了八瓣, 真是的,我自己的事,比如美容的配套快过期的都,衣服也没的穿了要买新的等等, 都排在后面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空。;)
每次看到你在支持我,就觉得劲比较大了些。;)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PP's heart is full of love :-)

希望HH赶紧好!

¥1/每分钟上网?呵呵,有意思,跟打电话一样算钱法:)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你更新的很快啊,呵呵。

希望HH的感冒早点好。

觉得你老公的勇气可嘉,愿意到那么远又有点挑战的地方旅游。

喜欢这个游记。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Your heart---I know, there is another piece, on me :-) BSO...

He will be so moved and amused by your diary... Soul is where love is. Poor PP's soul--everywhere :-)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假象旅同学的态度值得表扬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啦啦啦。。。

看到你的日记让我很感动,你的心分成了八瓣--在孩子身上,在老公身上,在父母身上,在工作上,在。。。上。。。

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真不易!读懂了你的那颗爱心(跟着花花一起读懂滴)。

坐在尼泊尔的沙发上支持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