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嘟嘟在保姆家的4天暂住 (完)

(2009-10-11 22:58:44) 下一个

找托户

由于保姆因故不能来,需要临时给DD找托户,就是把DD送到别人家托人照看。

找托户时,妈妈带DD看了三家。前两家无论那阿姨如何媚笑着拉拢DD,DD就是铁了一张小脸不肯进人家的门。到了这第三家,DD一眼看到房间里的小男孩是她在游乐场的玩伴,自己走进去玩了起来,就这么,托户定了下来。

第一天

早上去送DD时,妈妈的心里是七上八下的,生怕她用上 ‘滚地雷’的手法发起脾气来。毕竟DD从没有离开过家。

DD哼哼了一路‘妈妈不上班’,到了托户家后,一看大势已去,竟然爽快的说:“妈妈Bye Bye, 等一下就回来啊。”。就这么把妈妈给打发了。

真是识时务者为俊杰啊!咱家DD倒真是很少做无谓的牺牲。妈妈一边偷乐,一边赶快开溜,生怕DD反悔。

旁晚去接DD时,小人儿明显的消沉。一言不发坐在车里听妈妈使劲儿的谢着阿姨. 直到听到阿姨说DD吃了好多还想吃,阿姨没给吃。妈妈居然还附和着说应该少吃减肥等等,小人儿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还一边念叨着“DD要吃好多,DD还要”

妈妈忍着心疼,推着一路哭得悲悲切切的小人儿回家了。

阿姨说,DD一天既没睡觉也不喝奶。不知道小小人儿心里有多少紧张。

第二天:清晨的阵雨

早上叽里咕噜的终于出了门,看起来晴朗的天忽然下起雨来。雨点还不小,噼里啪啦的带着清晨的小凉风朝身上打来。

我两只手推着婴儿车,左右肩膀背着DD要带的大包小包,跟回娘家的村姑似的,实在找不出第三只手来打雨伞,稍一犹豫,就用布遮严了DD的小车,冲进了雨了。反正我大概是命属木的,天生不怕雨。

大步流星向前走着,看到了DD掀起小车围帐的一角,露出了月白的笑脸,那一瞬间我忽然想起小时候大雪的日子,妈妈把我包的严严实实的,抱在怀里,外面的世界随冷,我却是无比的温暖和安全。这一刻好象凝固了下来,雨刷刷的下着,笼罩着我的,是幸福和平静。

第三天:奶是妹妹的

托户家的阿姨接连两天告诉我DD不要喝奶。这让我十分费解,爱奶如命的DD不喝奶的原因是什么?回家的路上我问DD为什么不喝奶,DD沉默了一阵忽然说,奶是妹妹的。(阿姨家有一个一周岁的小女孩)

第三天的早晨到了阿姨家后,我特意拿出了书包里DD的奶瓶给她看,告诉她:“DD,你的奶瓶在这里,如果你想喝奶就和阿姨说啊。” DD看到了自己的奶瓶,赶忙紧紧抓在手里哭了起来。

仅仅两岁半的小人儿,已经学会了隐忍。定是阿姨告诉了她,妹妹喝的是妹妹自己的奶,她不能喝。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奶瓶有在身边,只以为妹妹的奶是喝不得的,所以即使谗,即使饿也忍住不要求。难怪见到妈妈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喝奶奶。。。

外公说,DD的适应能力强,会看形势决定自己的反应。我反而希望DD不要如此‘成熟’,在她的年龄,不要察言观色才好。。。

第四天:鸡腿的疗效

DD每天回到家,几乎成半昏迷状态。精神萎靡,情绪低落,不玩也不说话。即使不睡觉,也是躺在床上沉默着拒绝别人陪伴。和平时神采奕奕的她判若两人。

这天DD正在房间里躺着,叫妈妈抱抱去厕所(累到懒得走路)。我横抱着她经过厨房,厨房里的姐姐正在吃晚饭。目无表情的DD瞟了一眼姐姐盘子里的鸡腿,忽然坐了起来,顿时两眼放光,大呼一声  I want meat!’ 迅速挣脱我,随即端正的坐在饭桌前,小便也不用了。姐姐不失时机的撕了一块鸡腿肉塞到DD嘴里,一时间那个活灵活现的,生龙活虎的小DD回来了。

鸡腿的魅力啊!~~

DD一直饿肚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心细的孩子就是受委屈多, 这一点我最清楚, 因为我就是这样的孩子. 所以看着自己的DD一样委屈, 这当妈的心疼着呢... 谢谢你,你真好.:)
RR也特别能吃吗? 他那么瘦.:) DD可胖了, 我有些担心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小PP, 真心疼DD. 小宝贝的心思太敏感和细腻了, 真是受苦了. 我们RR也特别能吃, 不过他大约是不会察言观色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嗯, 我们都很开心. 只是我, 开心之余有着不忍心让爸爸妈妈干那么多活. 爸爸的腰扭到了, 还坚持着给我们做饭... 好在, 我的新女佣下周就要到了, 希望这次不要出什么差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DD 和 PP.

姥姥姥爷来了,DD得有多开心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没事的, 小孩子小饿一下不会出问题, 吃多了反而会'存食'生病. 我明知道她有些挨饿, 但是只有四天, 也只好忍了. 那个阿姨除了不给DD吃饱, 其它方面还不错.:)
最后一天算钱时, 我多给她钱, 她死活不要, 算是个清廉的阿姨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哈哈, 其实也不能完全怪那个阿姨. DD比他同龄的那个小男孩吃的得多一倍, 那个阿姨怕她吃太多, 所以...嘿嘿...
咱DD也确实太胖了些. 我打算给她减肥呢.


外公外婆也来了,DD这些天确实很开心, 我也特开心, 因为她不太缠着我了, 好多事情要找'姥姥'说...:))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好像DD在饿肚子呢。。。还好,就几天。。。抱抱PP和DD,现在好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抱抱pp和dd. 这家的阿姨好像不怎么样啊!!心肠也太!看得我也心痛。好在,暂住结束了。外公外婆也来了。。。dd这些天一定开心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