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爸爸妈妈来了+混乱日子的结束小记

(2009-10-02 00:31:00) 下一个
http://xiaopihan.blogbus.com/logs/47476076.html

爸爸妈妈来了。

  •  HH和她爸爸一起去接外公外婆,兴奋无比。到家已经是午夜,我饱睡一觉之后,精神饱满
    的迎接爸爸妈妈的到来。

 

  •   和每次来一样,爸爸妈妈给HHDD带来好多新衣服。 还是当小孩子好啊, 我这个孩子妈妈, 连半件都没有。 

 

  • DD的绿色小裙子(附照片)

姥姥和姥爷(天津对外公外婆的称呼)为DD买了一条漂亮的绿色小连衣裙。事前打电话问了DD的胸围。一见到DD本人,姥姥和姥爷便惊呼她怎么长这么大个啊!

姥姥埋怨姥爷:看,我说买大一号吧,你非说这件已经很大了。这下糟了,一准穿不了。。。

姥爷小声说着,长这么高啊。。。

说话间我快手快脚的给DD穿上了这条小裙子,竟然正合适。白胖的小DD,给这葱绿衬得更显得水灵透亮,甚是好看。

姥爷顿时眉开眼笑的称赞自己判断准确,姥姥也忙着称赞自己眼力好,选得花色绝佳。。。一片满意之声。

DD,对自己当了Model 也很满意。

 

  • 弟妹的礼物。

弟妹提前写信来,告知给大小朋友都买了礼物。小朋友是孩子们,大朋友是孩子们的妈妈--我。

开始没当会事儿,心想不外乎是些小玩艺儿。再不就是好吃的。直到妈妈打开行李箱,看到箱子里整齐的躺着的四本书,高兴之极,而感动竟是多过幸奋的。这女孩子如此细心又有心,我们平时通信偶尔提起的这几本书,她居然还记得,而且在爸妈仓促成行的几天时间里,全买到,打包让爸爸妈妈带了给我。

可爱的小弟妹,善良如弟弟,细心多过他。真象自己的妹妹一样。有妹妹真好啊。:)

 

《我们的钱瑗》我在这几天已经看完啦。

接下来就看《明朝》 

龙应台那本〈孩子你慢慢来〉是我一直想收藏的。

  • 妈妈不能开空调,一个人睡,老爸跑到涵涵的屋里和她睡大床。 涵涵第二天晚上偷偷问我,可以让老爷回他自己屋睡吗? 我问她为什么? 她说: 老爷睡觉喘气那么大声(其实是打呼噜),害她睡不着觉。 被我吓唬她,不许和老爷说。 这两天她也习惯老爷的喘气声了。 哈哈。 

 

  • 爸爸妈妈来了:

早上, DD不用被我从睡梦中摇醒, 塞上一瓶奶,,抱上小车,,然后推去保姆家。

下班, 我可以不必急急忙忙往回赶,一心惦念着委屈了一天的,思念妈妈的DD

晚上回到家,可以有爸爸做的好吃的饭菜。还有专门给我炖的,加了高丽参的排骨补汤。

 

 

 

混乱日子的结束小记:

  • 从六月尾,七月头的时候接了一个大项目,是三连环的那种。 目标是从八月中到九月头陆续完成。

一头栽进去,忘我忘家的忙着,累却也兴奋。为的是完成每个人都不看好的这个烫手山芋。为一些挑战,也为一些虚荣。 坚持着,也自责着,为了被忽视的孩子们。

竟然按期较差。虽然最后阶段真是人仰马翻。

 

  • 工作接近尾声时,家中的女佣辞职要回家结婚。 尽力劝说她,同意留一个月等到找到新女佣。

女佣不容易找。找到好的,就好比中彩票,机率小,还要运气好。更何况是急着找,很担心找到不好的, 对小DD不好。

总算被我找到了,安排了旧女佣回家的当天,被告知新女佣健康问题被遣返,我一下陷入困境,没人看孩子。

 

  • 一番安排后,还是要靠爸爸妈妈来救火。 

 

  • DD找了临时托户,照看4天。 那几天身体极度不适,下班时还是勉力往回赶, 不忍心让DD在托户家多待一刻。 DD总是忍了一整天,直到看到妈妈才哭。

 

  • 刚刚安排爸爸妈妈的行程和DD临时托户,另外一个意外的消息将我一棍打蒙。。。

我如在黑暗中不住下坠。。。苦苦思索,犹豫挣扎。 虽然是自己的事情,决定也会牵连他人。 无奈,只好忍痛做违背意愿的决定。 虽然痛苦,但事情终于有了决定。 再苦也好过悬而未决。。。

 

  • 爸爸妈妈于26日午夜到达。 

 

  • 值得纪念的二零零九年九月二十九日。。。我混乱的日子告一段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弟妹真好!

裙子片片呢?

摸到你“新家/心家”去了,占了好多沙发,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暖姜meimei,你再不来看我,我就要哈醋啦.~~
前次在一霖那里看到她让你保重, 你郑重的答应了...你还好吧? 当时想写信问你来着,一耽误就忘了.:) 你, 真的没事吧? 还好吧??? 表让我担心哦...一定要好好的!

那封信哈: 哈哈, 抱歉抱歉. 不知道为什么它存在我家电脑里是待发状态. P公那天重新整理电脑的设置,顺手就给发了... 我通常不在家用email, 后来才发现你的来信...哈哈. 不好意思:) 不过这也很好, 让你有个理由惦记我. heeheeeheeee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 谢谢你, 你也很忙啊. 一个人带孩子, 无论那孩子多让人省心也是不容易大. 何况你还要顾及回国的大小事宜... 保重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真细心, 我就是按照心情的变化贴的照片呢, 不过选的不是最好~~
谢谢你心疼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你出差了啊? 辛苦了,抱抱.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DD的裙子我先挂个幌子, 照片还没拍呢. 哈哈
我弟妹的确不错, 一点也不刺儿~~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谢谢5忧, 中秋吃月饼了没?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亲爱的, 谢谢你的 hug hug, 很温暖.
那件事情已经被我消化了, 咱牙好,胃口也好, 没啥吃不了的. 是吧.:)))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PP,突然发现你又更新了。。。 以为你还在忙。。。爸妈来了真好。

迟到的中秋祝福!

还有,那封信怎么回事?依旧糊涂。。。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三张小花的照片,呵呵。

PP爸爸妈妈来了,真好! 小PP太忙了,要注意休息啊。

祝你们全家中秋快乐!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照片能体现你的状态和心情...经过这一役,小PP又皮实了很多,终于又阳光灿烂了...不过,也真是让人心疼的...抱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没想到你这么忙。。。你爸妈来了,就赶紧歇一下。。。
我才出差回来,先上来问个好!祝pp和全家中秋快乐!你啊,真幸福,能和爸妈一起过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现在可以尽享亲情之爱了,太好了。

没看到DD的裙子。但其他照片都很漂亮,喜欢!

有个好弟妹是福气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太阳出来了,新的一天开始了!

中秋快乐!周末愉快!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PP辛苦了啊!!!抱抱!!!

好在你爸妈来了,替你松口气:)

刚刚安排爸爸妈妈的行程和DD临时托户,另外一个意外的消息将我一棍打蒙。。。 ----没看懂。。。are you ok? hug hug:))

中秋节快乐!!!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前几天来玩.
迟回复留言,不好意思.
写这篇算是道歉,和答谢吧.:)

祝大家中秋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