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过去的这一个周末.

(2009-09-23 19:14:07) 下一个


过去的这一个周末,是战斗的周末。

象持续攀升的股指一样, 我的紧张情绪一路升高,并在高点持高不下。。。

 

黑色星期四

 按计划, 请了两天的假。加上下周一一天公共假期,一共五天,为的是新旧女佣更换。争取用五天的时间,培训新女佣上岗,使她在下周开始可以适应新环境(不同国家的全新环境),一个人在家独立照顾小DD

 

一大早,送走了旧女佣到机场,一边打点着要上学的HH和捣乱的DD 一边盘算着如何培训新人。看看前些天整理出来的list, 要说的事情还真不少。光是注意安全的事项就列了十多条。再加上各种家电的使用方法,做家务的方法,菜谱等等。。。要说的东西真不少。

当个女佣挺不容易,一面要克服想家,一面要适应新环境,而且要马上开工。。。可是我这个妈妈,要把两岁半的孩子和整个家,丢给一个完全不了解的外国人照顾,这份担心得七上八下的心,也是不好受的。

 

正胡思乱想着,中介的电话来了,告诉我新女佣的健康检查出了问题,医生还在确诊,让我等。

什么!现在告诉我有问题,那我之前打电话去确认,为什么告诉我菲律宾健康检查通过,新加坡一定没问题???说什么也没用了,只好等。

如果她确诊有病,后果是:

  • 女佣被退回菲律宾;
  • 重新选新女佣,大约费时3周到N周不等。最主要的是还要看运气,好女佣不是想选就会有的;
  • DD没人照顾。

等啊。。。漫长的两个小时,终于等来了坏消息。女佣确珍肺痨,立刻遣返菲律宾。

 

一阵茫然之后,开始打电话。给附近的幼儿园,希望他们可以紧急收留DD 幼儿园的答复都是满员,最快入园也要明年。天啊,我明天就要入园,说什么明年!

那么,厚起脸皮去问问看朋友的老婆吧,她最近辞职在家,也许可以帮忙,虽然他家离我这里特别远。。。什么?刚刚找到工作重新开工了???

还有别的办法吗?长期拿假,对我来说几乎不可能。辞职?这个。。。

 

这临时找人照顾孩子真难。看着无忧无虑的DD 我问她,“你可以一个人在家照顾自己吗?” 胖小DD很认真的点头同意了,可是我不能同意啊!

 

傍晚到了,火烧火燎的胃疼提醒我一天没吃饭呢。DD也提醒我:妈妈,去playground 的时间到了。。。OKOK 妈妈带你去玩哈。

 

天无绝人之路

Playground 遇到了平时DD一起玩的小朋友的爸爸,也是中国人。我抓紧时间大吐苦水。聊天之下才知道,小朋友平时是周围家一个auntie 照顾的。就是白天的时间把小朋友寄放到别人家,按月算钱。

小朋友的爸爸给了我那个auntie 家的电话。我就找上门。。。

后来就是,我不断的被auntie们推荐着去了好几个人家。终于给DD找到了可以照顾她的人。

小周二,小DD要独自面对新环境。有些心疼她,不过至少不那么忧心了,可以按部就班的去找新女佣。。。

 

爸爸妈妈要来了

周末,看着在阳光中猎猎飞扬的妈妈的水粉色的床单,心还是不由自主的快乐起来,虽然有很多的歉疚。爸爸妈妈要来了,虽然是因为我打电话去发了牢骚,他们来救火,但是,毕竟,爸爸妈妈要来了。^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也抱抱小杏子, 你总是这么可爱.
好久不见你了, 咱们两头忙, 总是见尾不见首~~ 你好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谧海湾的评论:
海湾好, 好就不见. 爸爸妈妈已经来了一周了, DD很开心不用去托户家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抱抱5忧, 你有这份"叹气帮不上忙"的心我已经很感动了.
你的闲也是以前的忙换来的.~~ 好好珍惜现在的闲,趁现在年轻身体好, 赶快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啊, 使劲玩~~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大毛是第一个孩子, 你当时的挂心我完全明白. :)
小DD我不是特担心她, 大概第二个孩子都比较少重视吧~~ 就是前几天的突然事件, 一下子没人看她了. 咱们人在国外, 没有父母亲戚在身边, 有时侯计划之外的紧急事情,真是急人啊.
所以我对我朋友说: 你婆婆和你千不和万不顺, 她肯帮你带两个孩子,就是好. 一定要心存感激.

来, 一起喝.:)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小泥, 你总是这么能理解人. 还是你好,可以带爸爸妈妈到处走. 我呢,光让他们发光发热了. :(
我是打算送DD去 day care, 过些天等DD适应了外公外婆吧, 最近家里一直换人, DD很困惑,也难为她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这哪里是闲庭漫步么?看得我都快急出火来了...不过,还好,还好,总算是有路子的~~

抱抱PP,DD,HH,BB,MM and PGong :))
静谧海湾 回复 悄悄话 爸妈来了,太好了!:D -zt
5忧 回复 悄悄话
你忙得要命,俺闲得要S,世界就是这样搞平衡,俺只能叹气帮不上忙,抱抱!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我也要加入你们一起喝。咱们一起沉醉在酒里作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PP,抱抱你! 我来晚了。。。
唉--,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啊。别着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的二个儿子,大毛是二岁的时候离开我们,回国和奶奶住了一年,回来后就上幼儿园了。我至今都记得送大毛去奶奶家,我难受得天天哭。有一天晚上做梦大毛病了,半夜把老公叫起来一定要给奶奶打电话,真是母子心有灵犀啊,大毛还真是病了。。。
二毛一满二岁就去daycare了。。。孩子从小就出去锻炼锻炼,有利于他们独立,所以别太担心。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Poor PP, hug you!

It's not easy to be a good mother and a good daughter at the same time :(

But your parents must be happy that they can help you when you need them the most. You can still send DD to day care even when your parents are here, so they wouldn't be too tired of taking care of DD the whole day.

Good luck with finding a good nanny soon!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爸爸妈妈是来救火的, 我可内疚着呢. 他们身体都不好, 每次来都是受累, 从来都没享受过. 罪过啊,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小小西: 你说陪我喝酒, 顺溜得我一路从胃舒服到心...嗯,冰啤,我去买辣鸭脖,刚发现的一个小店, 还买西安凉皮,特正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毛猫猫: 谢谢你来看我。听到你说‘那张天鹅妈妈的照片让我想到你’把我激动得,我哪儿有那么好。:) 不过还是很得意,哈哈。等我把那篇文章贴到我博客里,用以自勉。:)

祝你回国玩得开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明天晚上就到了.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真不容易.

好在爸爸妈妈要来了,可以省很多心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的这一个周末,是战斗的周末。-----看得我都紧张。。。还好,战斗胜利结束了。。。pp, 我陪你喝杯啤酒吧,轻松一下~~~~~~~
爸妈要来了,欧也!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我也常常在你这里潜水。知道你很忙也知道你有很多烦恼和快乐,更明白你是一个勇敢有担当的人和一个好妈妈。

那张天鹅妈妈的照片让我想到你,我曾经有冲动想把那张照片送给你,后来我怕你会不喜欢我,就没那么送给你了。

抱抱你!一个月后见。祝你们一切都好!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爸妈要来了,太好了!: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