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嘟嘟.我.读书

(2009-06-11 22:57:45) 下一个

嘟嘟很粘人。

我工作忙,通常迟回家。思念了妈妈一整天的嘟嘟,一看到妈妈就紧紧的粘上来。

嘟嘟不许妈妈吃饭,不许妈妈洗澡,也不许妈妈抱姐姐,更不许爸爸和妈妈热烈的较长时间的谈话。但是她有一件事许妈妈做,那就是读书。

到了睡觉时间,妈妈是嘟嘟一个人的。当嘟嘟抱着睡熊,舒服的躺在她的大毛枕上的时候,妈妈就可以在离床远些的房间一角,开一盏小小的床头灯,安静的看自己的书。床头灯有桔色的灯光,照的妈妈的脸和书有温暖的颜色。嘟嘟不出声,安安静静的一边吃手指,一边看着妈妈,每当妈妈抬起头回望她,她就可以及时的送给妈妈一个比灯光还温暖安静的笑容。我们便这样一个满心满足的看书,一个满心欢喜的看妈妈,偶尔问候一两句,嘟嘟也懂得轻声的说话,不破坏这份安静。我想,我看书的脸,一定随着书中的内容变换着不同的表情,所以嘟嘟可以看得有滋有味。

这样美好的时光,我每天都有一两个小时。

最近看的,是小珊介绍的,杨绛的《我们仨》。

小时候就听爸爸赞赏过杨绛翻译的文章。而且我深信,一个好的翻译,不仅要精通两种语言,更有拥有深厚的文学功底和广博的知识面。杨绛就具有这个标准。

看到小珊的博客里的介绍文章,心一下子被打动了。第二天就找了机会跑去图书馆碰运气。在系统了查找,发现居然真的有这本存书,而且还是 AVAILABLE ,慌忙抄下书号去找,生怕被别人抢先借了去。当看到它安静的站在书架上等我时,心里一阵激动,就好象在旧货市场里寻到了唐宋的古董,大有在一群不识货的人手里挖到宝的兴奋。

那本书的封面,和它里面的文字一样,含蓄低调,在一片花花绿绿中,几乎隐到了深处去。


( 本来想写一些读后感 , 因为 HH 和 DD 忽然同时发烧生病了 , 看来一时半会儿写不成了。又不舍得费了这篇,就暂时把这个半成品放在这儿。 不知时间久了,还有没有兴趣写完它。由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我有这本书,是朋友特意买了带来新加坡送我的。读这本书,有时会读得心疼。所以,我没读过第二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早好了.别担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好, 终于和你接上头了. 呵呵, 歌儿这一搬家给闹的... 想你了.:)

阿信我没看过, 这就去找来看. 有人给推荐书看最美了! 就象有人告诉我某种化妆品特效一样美.哈哈... 书是心灵的化妆品.:)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嘟嘟的霸道哈真可爱!--- 哈哈, 你比我还偏心! :)

好,就去看她的洗澡, 我看到了图书馆有这本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霖的评论:
妈妈读书,女儿读妈妈,多温馨的画面。。。想想都温暖。:)-- 让你一说, 我更温馨了.:)
淡淡的笔触,浓浓的思念,--对, 还有踏遍千山万水的淡定从容.

大毛好些了吗?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爱的, 是啊,很伤感. 不过人不就是这样吗? 三条边的三角形, 走着走着就剩一条了. 可怜她, 白发人送黑发人...

新加坡的图书馆很好. 我很知足, 差不多每周都去.:)
你也病了? 好些了没?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樱桃妈妈挺会顺水推舟吗!--- 嘿嘿嘿. 我得意的笑.
嗯, 很喜欢这本. 那些老一辈的学者, 以睿智地语言,平淡的讲述她们丰富多彩的一生. 很吸引人,也获益匪浅呢.
给你一个LINK 我们仨在线阅读:http://book.97179.cn/book_zhang.asp?id=51
PP. 回复 悄悄话 也抱抱小鹿, 你好好忙, 累且快乐着...:)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嗯~~,真是温馨;DD和妈妈有无限的默契,呵呵

抱抱你们仨,希望小宝贝们赶快好起来 :)

我推荐中文版的"阿信",呵呵;不过可能你们已经看过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嘟嘟不许妈妈吃饭,不许妈妈洗澡,也不许妈妈抱姐姐,更不许爸爸和妈妈热烈的较长时间的谈话。但是她有一件事许妈妈做,那就是读书。-----嘟嘟的霸道哈真可爱!

那本书的封面,和它里面的文字一样,含蓄低调,在一片花花绿绿中,几乎隐到了深处去。----pp的文字很美!我也看过这本书,一霖说得好,淡淡的笔触,浓浓的思念,强力推荐她的洗澡。。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读书,女儿读妈妈,多温馨的画面。。。想想都温暖。:)

几年前就读了杨绛的《我们仨》。 淡淡的笔触,浓浓的思念,很喜欢。

抱抱你们娘儿三个,DD,HH 快点好起来,pp别太累着了. -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这本了,读了有些伤感,好好的一家最后就剩一人了.

很羡慕你在新加坡,能在图书馆借到很多的中文书.

这周我也发了回烧,已经好了.但不敢怠慢身体了.DD,HH都快好了吧?

pp别太累着了.--ZT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樱桃妈妈挺会顺水推舟吗!

小PP真是一个善感的人。没想到你会喜欢这本书。阿小珊给我作业,我还没做呢!

抱抱你们娘儿三个,DD,HH 快点好起来,pp别太累着了. - zt
Eyre 回复 悄悄话 嘟嘟,樱桃妈妈和桔黄灯光下的书,好温馨的画面,不敢大声说话,怕扰了pp描绘出的美丽 :)
抱抱你们娘儿三个,DD,HH 快点好起来,pp别太累着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