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好吃的西安小吃 (补写)

(2009-05-25 09:03:04) 下一个

好吃的西安小吃 (补写)

喜欢辣食的我,素来对西安小吃倾慕。
还是华人新年时,和西安的朋友一起去吃了一次西安小吃。特意拍了片片想给秦西,小鹿看。一直拖到了现在,虽然懒,但这件事一直没忘,倒成了心里欠了自己一笔债。
现在补贴出来。


牛车水有一条小吃街。
下面是位于牛车水地铁和车站的站牌,给不熟悉地理的游客很大的方便。




来张放大的,看到上面的建筑物,和名称了吗?
那些不同颜色的线条,是不同的bus和通往的地点,一目了然。
 

下面牛车水的街景,是给阿小松看的。:)

小吃街两侧店铺林立,当街也坐满了食客。


到了,这就是我们要找的西安小吃点。

店外的招牌
一进门,左侧是一幅《山西八大怪》的图,每幅画下面都有小字的注解。
右侧则是李白的一首 长相思。很喜欢。
上菜了。
其实我们点了好多菜,我只拍了一些有特点的。
我爱的羊肉串。肉烤的不错,鲜嫩多汁。

肉夹馍。
这个我只吃了一口,忘记了味道了。哈哈,我当时是秉着少吃多样的原则的。:)
HH喜欢的肉夹馍。
面来了。
西安人喜面食,这次我是特别叫了几种不同的面来品尝。西安的面食果然不错,连我这个不大喜欢面的人,都爱上了那种大气,劲道,和直爽的辣面了。

岐山臊子面,送给秦西的。:)


这个是油泼面吗? 很干脆,很香的辣。非常过瘾,我喜欢!


著名的biang biang面,名不虚传,果然好吃极了。不知哪个沾料是怎么做的。酸辣鲜甜香,样样适中,可惜不能打包沾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太好了,我又多了一个去悉尼的理由了.:)
"除了肉夹馍做不出来(没那个烤馍的炉子,没有百年的腊汁肉汤),"-- 看到这一段,觉得你真是专业啊. 要不咱合伙开餐馆吧, 我帮你打下手.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整理一下,就贴了. 先贴上周末带HH爬山的PP吧.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除了肉夹馍做不出来(没那个烤馍的炉子,没有百年的腊汁肉汤),面条还是能擀的宽宽筋筋的,你来悉尼我做给你吃吧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当然好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耶! 长发表扬我拍片好哎! 我太高兴了. 对了, 我怎么拉了照片以后它还是那么小, 不能FULL SCREEN 呢? 那些片片要是放大了就更好看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哈哈, 这些面你都会做吗? 那个biang biang 面真好吃.:)
你最近忙的怎样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小松, 我贴HH的照片给你们看好吗? :)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PP拍的菜拍得真好...连我都谗呢. :)
Eyre 回复 悄悄话 pp, 你想馋s我呀,口水冲了俺家厨房了,这可咋整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看到HH可爱的模样真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