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镜花缘 之 部落国

(2009-05-14 19:50:18) 下一个

镜花缘 之 部落国



话说那日,啊小唐众人离开了女儿国,乘船继续东行。连日来风和日丽,这日远远望见一小岛,岛上林木茂盛,建筑风格各异。
众人泊船登陆,见岛上风景秀丽,美女众多,民风平和。打听得岛名‘部落国’,遂各自带了银两结伴游玩。

啊小皮一众走了数里,迎面遇到一玉面长身少年,竟自走上前来施理。啊小皮慌忙细看,竟然是老友啊小格!不知何时移居次岛,老友相见,自是十分欢喜。说起近况,啊小格已于数月前迁于此岛定居,一应家具玩物珍藏,尽皆运抵,打算长期居住于此了。问及此处好处,因说来话长,啊小格邀请众人同游此岛,边走边聊。

谈话见,获悉啊小格于各国购置房产数处,虽经营辛苦,却获益良多,妻妾成群,美人环绕(PP点评:整个一花心港客,到处包二奶,三奶。。。N奶)。众小妾中尤以此女最为年轻貌美,啊小格醉心此女,乐而忘反。(PP点评:忘记了大老婆。但谁是大老婆呢?)

说话间已行至啊小格住处,但见建筑华美,装修雅致。到处郁郁葱葱,亭台楼阁散落于奇花异草之间,布局十分精巧。更兼藏书万卷,众人不禁羡慕。啊小格遂极力劝说众人于此处购屋纳妾。大家结伴,也可闲来饮茶作诗,岂不快活。

众人间有人禁不住诱惑,纷纷打听购屋细节。发觉此岛建筑风格应有尽有,房屋买卖兴旺,市场成熟,交易十分快捷方便。更奇妙的是,每种建筑,竟有与其风格相符之小妾随曾!发觉此种好处,岂有不动心之理?几个行事火速之人当即下定购买。
其一,史如花,选中一栋古色古香的小楼,却于楼后树林中豢养雄狮一头。每日于楼中吟诗作赋,吸引好友无数。
再有,饼小小,精通古韵,择日开坛讲演,堪称一绝。
还有啊小泥,等人,或悄悄搬运奇珍异宝,或购置金光灿灿之豪华宅邸不一而足。

啊小皮几经思虑,偶遇一处精美小轩。此轩背倚苍山,翠竹环绕,临水而建。更奇者,此居多雨,或铮铮,或窃窃。雨时,竹有萧萧之音。兼有妾名小绿,极通音律,温婉动人,善解人意。
小皮心下大喜,更不犹豫,当即入住,取小轩名‘今雨轩’。

小皮初迁新居,有朋自远方纷纷来贺。小绿善解人意,每于雨时,远远和以音乐。或金戈铁马,或柔情百转,或空灵飘渺,或轻快活泼。小皮亲煮上好绿茶,欣欣然与朋友共饮。快哉!

匆匆数日,弹指而过。有朋友问:彻底搬家否? 答曰,否。

哎呀,文邹邹的累死我了,说句白话吧: 糟糠之妻不可弃,有好吃的,也还得想着大老婆啊。虽然那大老婆爱挑挑拣拣的,贴个PP费老半天的劲,可怎么也是偶滴原配,还有好多朋友留在那里,舍不得啊。

以上文字全属梦话,各位看官不要当真才是。厚厚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hahaha 我原配和你是老相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你自己的大老婆藏起来,不给偶们看,哼! :)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PP的原配。。。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啊,你终于来了。我可松了口气呢。呵呵。
糟糠之妻不可弃, 哈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不关不关。我现在才知道,有些人不方便上Blog呢。这就更不能关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我也来了。。。就是就是,糟糠之妻不可弃~~~~嘎嘎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再来顶一下PP的美文.

知道这里不会关,心里真高兴呢.:)

PP. 回复 悄悄话 日后终是可以有个想念的地方了,不用再舟车劳顿的四处追赶了 :)-- 亲爱的小鹿,这句话看了让PP又心疼,又流汗啊。

想起自己当初听说歌要搬家的心情,不舍了很久呢。舍不得那个能常常和好朋友们聚聚的地方; 还有就是无名搬走后,我也失落了好久呢。。。

其实我自己的博客,很久以来以忙为借口,很少更新了。博客于我,更多的是一个可以常常和朋友相会的地方。我这次之所以到Blog开张,主要是因为歌儿去了那里,好多朋友也去了,是为了那帮朋友;那么同样的,既然有你们还在这边,小屁涵就永远不会关。PP真的很恋旧,无论上网络中的我,还是现实中的我。。。:)

体外话,另外一个理由开Blog的博,是因为国内可以看,打算熟悉了那边以后,可以放一些孩子们的照片和文字,给爸爸妈妈看。:)

爱你!
PP. 回复 悄悄话 长发,不谢。其实我要谢谢你问我呢。有人关心,很高兴。:)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滴我酸酸的,只有后段才能让人出口长气,欣慰樱桃到底是念旧之人,不打算弃旧喜新,日后终是可以有个想念的地方了,不用再舟车劳顿的四处追赶了 :)"

谢谢小PP...亲一个! :)
Eyre 回复 悄悄话 本来看滴我酸酸的,只有后段才能让人出口长气,欣慰樱桃到底是念旧之人,不打算弃旧喜新,日后终是可以有个想念的地方了,不用再舟车劳顿的四处追赶了 :)
PP. 回复 悄悄话 呃! 终于有人来啦。 这才对吗! 哈哈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哦,既然没关,我趁着还进得来,就进来坐坐。:)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到这里来顶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