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母亲节之小小花絮

(2009-05-12 03:05:10) 下一个
  • 一大早起来,迎面遇到LG 劈头便问:“ 今天是什么日子?”
    心里偷着乐,这种问题他通常交白圈。
    果然,他瞪着貌似纯洁的大眼睛傻愣愣的看住我。
    我心里十分得意,这个节日我本来也不熟,刚刚囤来,马上卖。
    还没等我得意完,HH就已经宣布了答案,“是母亲节”HH不无同情的看着爸爸说。 

 

  • 母亲节礼物,除了幼儿园做的手工外,HH一如既往的画了画送给妈妈。 也是一如既往的,妈妈很美。
    这一次,妈妈没有作长尾巴的美人鱼。而是作兰头发的小仙女----HH刚刚从皮诺曹的故事书里看来的。
    小仙女批着长长的湖兰色头发,在粉红色的桃心里,笑的十分开心。

 

  • 母亲节专程给老妈打电话,原本是要说‘祝妈妈母亲节快乐,谢谢您多年来无私的爱’。可是诺诺的,终于没说出口。聊天的过程还是同以往一样,围绕的孩子细微的变化,和爸爸妈妈点滴细致的生活轨迹。所有的这些信息都点亮着,温馨着彼此,踏实着对方的心。就好象我们就生活在彼此身边。
     一直以来,我总是习惯以含蓄的方式表达爱,这一次,妈妈一定又 是读懂了我的心意。她很开心。

 

  • 单身朋友的母亲,旅居在这里,有半年多了。说是旅居,是因为朋友没有自己的房子,是和别人伙租,总觉得那不是家。
    打电话去问候她们,和朋友聊起了父母。
    她说伯母这半年以来,身体健康退步很多。刚来时,还健步如飞,同年轻人一起hiking, 游泳,不落人后。怎么忽然间的就病了,一个感冒拖拖拉拉个把月,勉强好些了,人就变得十分倦怠。现在是玩没有精神,吃也没有胃口。有两次高兴吃得比较多,还都吐了出来。真正的,成了老人。
    我在不住的宽慰她,但其实,这些话才真正的击中了我心中的恐惧,使我心戚戚然,如鲠在喉。

去年回家时,心疼的发现,爸爸老了。 爸爸喜爱运动,身体一直很好,甚至好过我和弟弟,所以一直以来,从不担心他的健康。心里把他当成一个年轻人。去年弟弟结婚时回家,发现爸爸居然主动避免做一些力不从心的事情,他的服老,让我很心酸。

妈妈的身体一直不好,以前爸爸妈妈在我这里,都是帮忙照顾孩子,尽心尽力不得休息。这段时间,我觉得孩子方面没有了负担,想让他们来我这里玩一下。提起了几次,妈妈都委婉的拒绝,妈妈说:‘让我再缓一缓吧。’ 缓一缓,妈妈连这一点体力上的自信都没有了么?

我不敢逼他们,只得在心里大喊:爸爸妈妈,请你们一定给我多一些孝顺你们的机会。拜托了。

  • 母亲节,买了一盆有墨绿大叶子,开一圆丛淡淡紫色的小花给自己,放在办公室的电脑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松,你真好,来这里看我。:)
谢谢你喜欢。
对父母的牵挂是我们每一个远游的孩子心里的痛处呢。
特别喜欢你对你公婆的真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花絮都喜欢,尤其是给妈妈打电话的那段.我也给妈妈打电话了.

考老公的那一段真逗:)

涵涵真可爱:)

回家写爸妈的一段有点让人心酸.祝福他们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原来两边都有.PP可真勤快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