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花儿到我家

(2009-04-07 09:06:44) 下一个

 
可爱的红茶送的幸福花。我认真养花。。。:)

幸福花儿的规则 

一、被点到名字的要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答案,然后去掉一个问题,再加上一个问题,仍然组成四个问题,传给其它几个人,列出需要回答问题的人的名字,还要到对方博客留言里去通知对方--你被点名了。被点名者不得拒绝回答问题,完成问题的人会得到大家的祝福。 

二、这些人要在自己的博客里注明是从哪里得到问题的,并且再想一个题目传给其它人,让游戏继续下去,不得回传,被点到名字的人将得到大家的祝福,并且所有的美丽愿望都会在不久的以后实现,后天开始将是24小时幸福。


问题1: 你们对丈夫最重要的要求有哪些?

正直,通情理,有责任心和爱心。
其实以我的小人之心,那要求可多了去了。比如说宠我,就看我一个人漂亮等等。。。 哈哈。
不过以上那几点是我对一个好男人基本的要求。
爱心那点,是为孩子加的。:)

问题2:当你和老公在教育孩子方面出现不同意见时(尤其是跨国婚姻的家庭),通常是怎样解决?

刚开始有孩子时,是急了,忙着争辩。(心里明白要冷静,没做到)马上发现着不是好办法。
后来是我自己先冷静,当着孩子不争论。认为自己对的事情,我一定会找出依据,摆事实讲道理,说服LG. 孩子的事情不能马虎,迁就。
当双方冷静,态度诚恳时是很容易达成共识的,毕竟都是从爱孩子出发。

对跨国婚姻没经验,不过任何的家庭都是沟通很重要。沟通时,相互信任和尊重是沟通的基础。


问题3,你们在网络上倾向于完全做自己还是做一个相对不同的人?

不是倾向,是不由自主的做自己。:) 不过和真实的自己还是有差别的。比如真实中我比较 SHY,很少当面表扬别人,更别提亲啊爱啊的,鸡皮疙瘩掉一地的话了。哈哈

问题4:你如何避免将工作引发的负面情绪带到家里来,进而影响家庭气氛或者让人为你担心?

虽然尽量,还是不能完全避免。:)
不过我最近调整的比较好。一是发现和LG发过牢骚之后会轻松好多,不可否认,LG是一个既忠实又冷静的听众。 二是,当真正享受家庭生活时,工作中的东西就比较容易放下。

去掉问题三,增加问题:
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

提问:歌友会的同学大概都回答过问题了吧?哈哈。
我的最后一个问题希望听到每个人的答案。:)
鉴于可能有人不理我,就点名秦西,贝贝, 冰天雪地。。来回答吧。哎呀,真的希望每个人发表意见啊!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ehee 松松,你真好! Muah...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的字错得好可爱呀.我的语文还行,都琢磨懂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刚刚一看,昨天匆忙留言,那么多错字啊! 真不好意思,你们都看懂了,真了不起!:)
谢谢你们,小东西又生龙活虎的和姐姐打架,抢东西,大哭大恼了.可能是那么多天给憋的,要发泄一下.:)

我一切都好,忙起来就老实干活,偷空就去姐妹们的园子里逛逛.特美.:)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DD 好了就好.:) zt

PP辛苦了^_^送花:)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DD 好了就好.:) zt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DD 好了就好.:)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让你们担心了。
DD基本上好了,又嚷嚷着要吃肉了。估计收掉的体重很快机会不回来。:)
我俩都是又能吃又能睡了。我最近工作上又忙活起来了。

阿贝,DD不是手足口症,是病毒感染,发高烧,又转咳嗽。嗓子特到不吃东西。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PP, DD好点了吗?希望她早日康复:)-- ZT
你们两个可千万要注意休息呀,能睡则睡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DD是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不是都见好了吗?怎么又重了?心疼小DD,变小瘦丫了。:(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dd感冒了还是得手足口疫了?好些了没?
我一个同事的儿子得手足口症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在什么地方回答了pp的问题的,可是找不到了。:(
不管了,一霖是照我抄的。:)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PP, DD好点了吗?希望她早日康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也在玩游戏.

我是太忙了,实在是顾不上.

DD 好些了吗? 祝她早日康复.
PP.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回答, 给我好多启发.

我家DD病的又重了些,我忙她去了先. 等过去了再来回复...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句------当真正享受家庭生活时,工作中的东西就比较容易放下。

我们的答案很相似。。。

冰天雪地08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孩子健康、快乐。

我很感谢上苍,他们现在都很健康。

至于快乐,则本身就难成完美,有一些内在的挣扎。作为父母,总是希望能带领他们步入社会。希望他们的人生路有少一些的坎坷。但是现在的处处呵护下的“纯洁”青少年,就会有以后的面对挫折的痛苦。要不怎会有“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有时为了他们将来的快乐不得不牺牲一些他们现在的快乐 --- 比如中文,那时我们家持久战。

至少现在,我定义的快乐和他们定义的快乐交集还不够大 - - 他们现在的快乐有时就是电子游戏中的一场胜利。我也许有些宿命感,总觉得的有阴有晴,有盈有亏。现在太“快乐”就有以后的“还债”。我现在是处心积虑的想找一较温柔的方子让他们能经历生活的现实又不经历太多的挫折,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与孩子有和一霖类似的谈话,也很清楚地告诉他们我们引导他们尽可能发现他们的优势,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条件,我们会很高兴他们将来的任何选择。但孩子就是孩子,当面很严肃的同意,一转身又去玩乐。

所以我就阿Q一下,改成我希望孩子健康、以后进入社会后快乐。能尽他们最大的能力为社会做贡献。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pp, 你来看看俺园子里的花花。。。。
Aprilflower6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被小PP点名了,过来交作业:

1,2,3题咱们答案一样,不过真实生活中表扬别人我还行。

4,我在家很少谈工作和同事,更不会在家抱怨什么,不过不顺心的时候情绪受影响可能难免。

100%ZT:我不求孩子成名,只望他们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自己快乐,也能让身边的人快乐。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快乐的好人。:)
额以前写过一篇“谈谈孩子”,就是这个“答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答题的来了:)

我100%同意一霖的,对明亮的,我要拿掉一个“勇敢”,因为有点吃不准,加上“善良,有爱心”吧!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成为一个快乐,勇敢,智慧,健康的孩子。而且,大家会因为TA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温暖和快乐。:)

-- 100% ZT, BUT 100% sams as I wish.

我写过一篇,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的孩子", 就写着希望他成为什么样的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PP的回答真可爱,乐的我呀 -- ZT
PP和一霖都是好妈妈。将来我要有了宝宝,就以你们两个为榜样 :-)
Eyre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给花儿浇水了,pp的花儿好香啊 :)
还没有孩子,但想的跟你差不多,就是希望孩子健康快乐自由的成长为一个有智慧有勇气的人,最好是人见人爱啦 :)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PP, 我和一霖的答案不谋而合啊,我也是那样希望的,我要让Ta成为一个快乐,勇敢,智慧,健康的孩子。而且,大家会因为TA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温暖和快乐。:)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PP,我一看到你的问题就自觉的跑来了。:)

我希望孩子成为一个快乐的人。我也给孩子解释过,一个一无所有的人是不可能快乐的,快乐的基础首先是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不仅温饱有余,还要有点余裕,这样才有条件享受快乐。但是光有经济实力也不一定能有快乐,这就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养。总之我不求孩子成名,只望他们成为一个快乐的人,自己快乐,也能让身边的人快乐。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PP的回答真可爱,乐的我呀。。。花朵给PP送花:)

小PP最近又辛苦了,希望DD赶紧好起来,抱抱:)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宝贝好,别跑,回答我的问题呀!!!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花而也到你家了?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