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二零零八的年夜饭 之 迟到版(多图)

(2009-02-16 08:35:04) 下一个

(十五都过了,才贴年夜饭,太晚了也。哈哈,不过既然PP都拍了,还是贴了吧。留个纪念。)

今年的除夕,约了两家朋友一起到我家聚餐,一起看春节晚会的直播。
虽然心里一直惦记着这餐年夜饭,但因为公司的东西一直忙不完,也知道临近了才匆忙拟了个菜单,并在二十九那天突击购物。

购物那天是去的 GIANT 超市,一大早进去,真是万头攒动啊。紧俏的蔬菜水果带着冰渣,还没被送到货架上,就被一双双手隔着人缝抢到自己的手推车上。好些紧俏的蔬菜,比如韭菜,都断了货,幸好我有往年的经验,第一个冲去,把那些‘宝贝’据为己有。:)
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从菜市场里挤出来。回到家,虽然是筋疲力竭,心里倒是踏实了不少。

三十到了,吃过了午饭,我就动手准备了。保姆的手艺不放心,还是我操刀吧。
这一动手才发现,将近两年没下厨房,熟练程度大减。还不小心给指甲切了一刀,幸好当时没彩绘指甲,不然多心疼啊。
不多说了,上PP.

主角当然是饺子。饺子馅有三种:猪肉白菜,猪肉菜豆,和素饺子。
我没有圆圆的那种饺子板,小木板的干活,大大影响视觉效果。:)

朋友包的素饺子

战队的肉饺子是我的作品

再来张写真

吃饺子的小朋友。










好吃的麻辣烤鸭是朋友特意跑到牛车水的武汉楼买的,另外还有辣鸭脖和鸭翅膀。好辣啊~~~

朋友做的辣子鸡,热气腾腾。代替了没买到的纸包药材鸡。

油焖虾,都是活蹦乱跳的活虾啊。其实我更喜欢盐水虾呢~~

鱼:这鱼的长相虽然一般,味道可不错。清蒸了之后,以鱼露烹制的肉末淋汁。

自制的酱牛肉,非常的受欢迎。同学们吃过了之后,有求把剩下没切的拿回家。:)

摇钱树来喽,每人一个大元宝,谁也没落下。
我一个朋友本来不吃香菇的,一听说是元宝,赶快吃了一个大个的~~~

兽一下当晚干掉的小酒们。朋友还带来了一瓶18年的女儿红。我一看,赶紧给密下了。留着给HH和DD用~~~

最后来个全景吧。
纳多牡丹花虽然没拍全,那可是我今年的年花,怎色不少。:)

我在举杯时,由衷的感谢大家的到来。因为朋友的到来,使今年的年夜,成为真正的年夜。

年夜饭吃的圆满,小朋友们更是兴奋无比。五个小孩三个球,我家整个就一个‘花果山’。皮球满天飞,喧闹声绝对大过春晚节目的声音,孩子们玩的欢,大人们看得眼热也加入战团。尖叫声,惊叫声;笑声,哭成;酒瓶子被砸倒的咣当声。。。此起彼伏,一直闹到过了午夜十二点,个个还是神采奕奕,不露半点疲态,包括小小的嘟嘟。。。

午夜十二点钟响的时候,我正给爸爸妈妈打电话拜年。隆隆的鞭炮声通过电话线传过来,那是我最爱听的节日的声音。我对着听筒,大声的告诉他们,我今年过年,我很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这个party让我也眼馋啊!
pp是不显山不露水的能干。呵呵。

大大的熊抱一个。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hahahaha..
亲爱的,这件是史美人给额买的呢. 非常的cut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更新虽然不快,ID图片倒是换的挺勤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亲爱的,不要说对不起了, 大家明白你的情谊.:)
我更新慢, 有新东西我告诉你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haha 这个是西楼的入门券.:)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我也来咕嘟一下,看看你有没有更新,也来告诉你我对不起,让你们这些小妈妈操心了。抱抱先!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热闹的除夕夜
会飞的水饺
狼吞虎咽的孩子
顾不上玩闹
嘟嘟的照片在哪儿
给我瞧一瞧
今天没有梨花了
凑合看吧
我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热闹的party!" 听着更过瘾,哈哈
那棵‘摇钱树’,我从做到吃,直到帖照片时还真是一直想着你呢。:) 我拍照的技术有限,觉得真菜比片片好看。上边淋得一层耗油汁,看起来亮晶晶的。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其实我老郁闷了这回。 因为我之前那张坐在水里特水墨特朦胧那张,忘了存在哪了,找来找去,只找到这张。至少看着不累哈。哈哈,先凑合着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哇,有花耶!我可是赚到了。:)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oops, "我热闹的party!" ,应该是“好热闹的party!”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来gudu一下:)

我热闹的party!

你给我的摇钱树,我也摇了不少元宝下来,还分给朋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你咋成了睡美人了呢?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我是鼓着塞邦子一起吃水饺的小仙女,现在我的两只手很忙呀,花儿就送给你了,呵呵呵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长发JJ, 谢谢花时间答复我.
NEOIMAGE 可以一次编辑/缩放一批照片吗? ( 我要去试试)
在FLICKR上有交费的帐号可以永远保留PP吗? 在国内可以看到吗? 我也考虑一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小杏子, 顶喜欢看你的留言.:) 觉得你是童话里的小仙子.:)
尤其喜欢饺子会飞的样子--好可爱呀. :)))
谢谢你的赞美.:)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过年,我很快乐。:)- 多好呀!

PP, 关于片片, 我是用NEOIMAGE做编辑和缩放的,挺简单方便的. POWERPOINT本来就不熟, 久不用了就更不记得什么了.

我是在FLICKR上有交费的帐号的. 我以前也用过不同的免费帐号, 发现1)好些有尺寸和容量的限制 2)过段时间片片就没有显示了, 你在我博里看到的X或是框框就是这些的后遗症了. 所以, 我干脆买了一个ACCOUNT. 也不贵, 一年二十几USD吧.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那我们是邻居.:))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年夜饭,尤其喜欢饺子会飞的样子;昌鱼是我的Favorite,哈哈...感觉过年就在昨天呢,谢谢PP的努力上图和分享 :))

最搞笑是年前时候你那个贴子征集菜谱,说"鱼的菜单"是从别家偷的方子,结果,一下子把额呼悠到9里以外去了...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屁涵的评论:

我们99年2月至00年6月住在南大附近.呵呵.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其实,有人需要我们让我们觉得很幸福--NOD NOD
每次老公生病,不论多晚我都陪他去医院,呵呵,那时觉得很幸福,觉得他需要我,傻吧!-- 太明白你了, 同傻同傻;同乐同乐.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小PP爱喝酒啊,我也是,特能喝,还不醉,呵呵。

其实,有人需要我们让我们觉得很幸福,对吧,小PP!所以,我懂你!每次老公生病,不论多晚我都陪他去医院,呵呵,那时觉得很幸福,觉得他需要我,傻吧!

抱抱小PP~~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昨天就在新浪那边看到你关于照片的留言了,当时太忙没回。谢谢你。
其实我已经有了photobucket的帐户了。我的主要问题是速度太慢:
1.照片上传慢。 我的照片file size都很大,一张张reduce size再上传太麻烦了,有没有方法一次过reduce 一批照片的size?
2. 我在photobucket上编辑照片特慢。 点一张照片edit,登上老半天。真急人。是不是photobucket就是这么慢,还是在Singapore才慢? 你有同样的问题吗?
3.我想给PP加一个简单的边框,就像你拍的月亮那张就很好,为什么在photobucket里找不到那种边框?

不好意思,谢谢了。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贝的评论:
终于有人发现我的小酒乐。一喝好几种,多过瘾呐!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亲爱的,你看到我给你的留言就来了。我就放心了。
我决定了,这辈子不贩盐,咱卖蜜,天天给你喝。:)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 你喜欢我太高兴了。 我指的是菜和小朋友。

你喜欢HH啊,谢谢你。她和你女儿应该差不多年龄吧。 要是你给我你的mail,我可以发PP给你看。:)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呵呵。。。其实味道一般,但是大家吃得热闹就好了。:)
DD的照片没贴,她吃饺子没那么气派。:)

我回头发DD的PP给你哈。 还有谁要看的,现在报名。:)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是吗? WXC怎么回事? 气死我了都,当时我愣是出了一身汗啊,给急的~~
我要是离你近,周末你就不用做饭了。还可以打包酱牛肉。:))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PP 的饺子包得真漂亮.-- 真的吗? 太美了我。呵呵。。

我在新加坡住过一年多,还记得牛车水呢.--真的吗?真的吗?啥时候呀。为啥呀,是读书还是公干?你住哪儿?南大还是国大?:)

从文中感到了你节日的快乐! -- 对,这是我过得最有年味儿的一年之一。 之前刚来还没有孩子时,我过年时也聚餐,有20多个小青年们呢。:) 但现在有孩子参加,又是不同:))

原来上文贴图辛苦两回,抱抱PP.:) -- heeee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猫猫说我有福气。昨天你说你懂我,就把我给激动了半天。觉得换了你,也是一样为人民服务,还傻乐傻乐的。:)))

那个女孩子是HH,男孩儿是我朋友的孩子。可能吃呢。:))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唉·你们说我辛苦,我都不好意思了。
这PP贴不好,还不是因为我本了点吗。哈哈。。。
小朋友们吃的恶狠狠的,真痛快。:) 你没看见那个男孩子,差点噎着呢。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史的评论:
小PP辛苦了,为了让你好受点,我就。。。多吃几个饺子吧:))-- 那就辛苦你了哈。哈哈~~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yre的评论:
要是小鹿真的喜欢,我就拜师真正学包饺子去。就来个饺子宴。:)
你要是来,我一定好好招待你。还有,阿贝也是大厨,还可以靠她吗。 毛主席说了,她做饭,我放心。:)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算!当然算,货真价实的沙发。:)
你说我的饺子长得漂亮,太高兴了。总算那张特写没白贴。:)
阿贝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的菜,好馋人的酒,好馋人的饺子,好馋人的小朋友……

嗯,你要是开一个photobucket的帐户,上传图片就是很EASY的事儿了,而且可以REUSE,用NOTEPAD就可以编辑好文字和图片,存在硬盘上,啥时候往上一帖,就是文字加图片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虽然很郁闷,看了这篇还是很高兴得:)
以后就我们两个相依相伴吧。。。。那些盐贩子都大大地可恶。。。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全。看得我也口水流一地。

两个小朋友真可爱。HH真漂亮。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饺子, 长得漂亮:-) zt

这么多好吃的!我赶紧开吃!那个红衣小姑娘是HH吧,DD呢,不会是那个假小子?:))

热闹的年夜才有过年的气氛~~~~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过那种亏,太气人了也!亲爱的PP你太能干了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PP 的饺子包得真漂亮.

我在新加坡住过一年多,还记得牛车水呢.

从文中感到了你节日的快乐!

原来上文贴图辛苦两回,抱抱PP.:)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那两个小朋友好可爱哟,那么肥嘟嘟那么有福气的样子。可以想象小PP是个好妈妈!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小PP呀,嗯,不行了,口水流了一地,赶紧找毛巾去。。。

抱抱小PP,你真的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爱S你啦!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樱桃MM,辛苦了,快好好歇歇 ;) -- ZT
小朋友们吃饺子都上手了,哈哈。真是可爱的紧。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小PP辛苦了,为了让你好受点,我就。。。多吃几个饺子吧:))

Eyr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樱桃MM,辛苦了,快好好歇歇 ;)
这一桌子好吃的,馋S我乐,饺子白嫩白嫩的,看着就香,受不了了,我要去新加坡找pp去 :)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累着PP了。。。我心疼。。。 美美睡一觉!
喜欢你的饺子, 长得漂亮:-)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这个算沙发:-)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哇,昨天我折腾到1点,好不容易写好字贴好图,一点发布文章。TNND,居然让我重新输入密码。这超时不侯的亏,我有吃了一回。得意忘形啊。
今儿我有折腾到一点,终于贴上了。不容易啊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