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老弟结婚--回国签证难

(2008-08-01 00:34:18) 下一个


既然大家都劝我有牢骚就该发
, 还有人报名当情绪垃圾桶,那就趁热打铁,把肚子里的另一个牢骚一块发了吧。

本来今年于我,有两个天大的喜事:一是中国办奥运了,二是老弟终于决定婚了。
这第二件喜事对我来讲,可比举办奥运会重要多了。Aim 着这事,咱可是从心理到生理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早早签下的全身美容配套接近尾声了,美美的衣服鞋子连带配套的首饰买了,大个的红包封了,要带回去和带回来的东西的list 写了,回程日期定了,年假请了,机票问好了(就差交钱了),计划顺便去趟黄山的功课作了,连爬山的行头都备了(差点买了单反相机),该放的风也都放了。。。

本来万事具备只欠启程的事情,突然和国家大喜事奥运扯上了些许关系,变成LG和孩儿的签证未卜,搞不好俺就要孤身前往了。

不过责任也不能全都怪罪到人家奥运头上,更主要的是,谁让他们主动弃了中国的权---变成了外国人了呢?!

本来作为
S国人,短期旅游是不需要签证的。但现在适逢特殊时期,全国人民提高警惕,严防漏网之鱼。胡伯伯大手一挥:酒店可以没人住,工厂可以停产,安全奥运最重要。眼看着各方严把安全关,签证条例收紧再收紧,明摆着不欢迎闲杂人等此时进京,从各方消息看来,我家的三个外国人的签证获准的可能性是越来越小了。

昨天给中国使馆写了封mail询问有关奥运会其间申请签证的事情,出乎意料的很快受到答复,要递交的材料有:邀请信,亲属关系证明,往返机票等。信尾注明签证不一定批。NND,不批还让人出示机票!机票又不能退,那可是2千刀的银子呀!要往常最后这句话就是句官话,可现在这官话恐怕成了实话。

昨天一肚子烦给老爸打电话发牢骚,怪来怪去有埋怨老弟为啥偏偏选了这么个‘啥啥不方便,哪哪都贵的日子’,要是推后一个月多好。就听老爸满腔歉意的说日子是他老人家帮着选的,原因是酒店不好定,还想尽量选个吉日,加上他希望儿子早点结婚等等,让我马上封了口,匆忙搬出一大堆理由证明这正是个好得不能再不能再好的良辰吉日。。。

还好爸明白我是急火攻心地乱找茬,也不跟我计较。结果是花了大把的时间劝我说,我一个人回来已经够好了,LG和孩子的心意大家都知道,以后有得是机会,这次不要过分勉强等等。

可对我来讲,这次机会可是非比寻常,不能替代的啊。在我心中,老弟结婚,全家能团聚着一起庆祝,一起高兴,已是我多年期待,反复想象的盛世。更何况现在有了两个可爱的花童,要是打扮成小仙子,一个拉纱,一个cute cute的到处跑,这场景多让人向往啊。

 


老弟,一直是我的最爱之一。没孩子之前,他就是第一。现在我老了,牵挂多了,对父母的,对孩子的,LG的,老弟这个从来让人省心的人看似在我心中沉静了下去。但我知道,无论怎样划分,我心中的炙爱的一块田地,永远有他的一亩三分.
在我心中,老弟意味着永远:一个永远可以信赖的人;一个从小会爱我让着我的人;一个被我欺负了还会帮我掩饰辩护的人;一个无论多难都从不对说‘不’的人;一个把我的利益永远放在自己前面的人;一个小时候作我的小尾巴,长大后不会避讳别人的目光在公共场合背着我疯玩的人;一个不需言语,真正和我心有灵犀的人;一个可以相视大笑到呼吸困难,别人还一头雾水的人;
 一个博览群书,笑语连珠的人;一个从不张扬,心细如发的人;一个可以忍我呼来喝去,容我蛮不讲理的人;一个名为弟弟,实如哥哥的人。

对这样的一个人,我若不能倾尽全部的表达出我的一片欣喜之情,让我如何才能不遗憾呢!
分别的越久,思念得越浓。对家的思念,犹如窖存的好酒,久尔弥香。现在酒坛的盖子被掀开了一角,那酒香四溢地我早已醉了。。。

大使馆的官员那,如何忍心阻止我喝它?

 醒醒酒,还是祈祷签证顺利通过吧。:-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亲家,我弟就是你弟。呵呵。。。
同喜同喜!:))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unny的评论:
8月的第三个星期。正好是奥运的最后一个星期。希望奥运会平平安安的,千万别出什么漏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漏看这篇了.

羡慕有个好弟弟.
祝回国顺利.
恭喜,恭喜!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歌儿真可爱。。。我回头和老弟说说,把他美死。
punny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去签证阿? 祝你们一切顺利!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是重任在肩啊。我会为你好好祷告的,歌儿,你也参与吧。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哈哈。那啥,俺等着喝喜酒啊。:)
在透露一点给你,秦西老弟是‘单眼皮酷酷型的’俺的最爱型。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是啊,幸亏老弟总让着我,不然我就更羡慕你们这些有哥哥的了。哼!:)

啊小我说得有道理呀,是时候让他们了解我的重要性了。呵呵。对!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哇,你还没睡!比我还能熬!;)
刚刚从你那回来,新收获是明白了诸位姥姥的正在身份。哈哈。。。真不容易呀。汗流的。。。

好!等回去就让‘屁皮皮小丸子’替你多喝两盅酒。:)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隆重把自己推荐给秦西的老弟了。:))
我去秦西那儿看了看,他老弟那种人正好我喜欢,嘿嘿。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去歌儿那溜了一大圈,回来有看到你了。高兴。:)
两个都睡了。10.30pm 以后是俺的自由时间。:)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了。不知怎的,觉得你这么真诚的人祈祷一定有效。:)靠你了。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皮皮你不知道刘姥姥007就是我吗?:)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祝皮皮的宝贝弟弟新婚愉快!皮皮早日拿到签证,顺利喝到喜酒。:)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好幸福啊
其实一个人回去挺好,那算是放假吧,也让你家领导和宝宝体会一下你是多么的不可缺少,挺好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正在网上啊,周末愉快,小屁涵。回国好好吃喝玩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祝福,为你祈祷!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嗯。我知道,看过你写你弟的那篇。知道你是真心希望我顺利通关。谢谢。:)
秦西的老弟是事业有成的万人迷帅锅。(看你写他看得我都馋,haha)。他是要找个有感觉和他match的,做得对!一定有个和他很 match 的girl的。帅锅不急,老姐也别急了。:)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文~~~~~

有“名为弟弟,实如哥哥”的人,小屁涵很幸福!!祝回国顺利。。。。

你的老弟结婚了,俺的老弟还在那寻找另一半。把我们都急得跳脚。我们都等着他结婚的那一天,好回国一同庆祝。可以理解你的心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