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嘟嘟周记 28Jul2008-3Aug2008

(2008-08-05 01:20:08) 下一个

年龄 : 17 个月 4 周

新增技能:
1. 语言: 说抱抱 , 谢谢 .

很早前 ,DD 就会说‘拿拿 , 开开 , 啊 M( 象声词 , 表示要吃什么东西 ),Bye Bye, I want, You see ya, yiiii dirty ,姐姐’等等能得到实惠的词。‘妈妈,爸爸’是不到迫不得已时不叫的。最近爱说得多了起来,尤其爱说‘谢谢’,精准到位。

另外 ,DD 会对华语 , 英语 , 和菲律宾语都有回应。我也不知道过早地让她接触多种语言是好还是不好?

2. 使用工具:搬了凳子给别人。

那天在家, DD 在我身边玩得正欢,保姆拿了她的饭出来边走边说:‘ DD ,啊 M ’。 DD 猛的抬头看了饭一眼,莫头就往反方向跑。我正以为她不想吃饭呢,就看她抱了个板凳跑回来放在保姆脚下,接着返转回去又拿了自己的小椅子,乖乖坐好在板凳对面等饭吃。哈哈,真是贪吃如其父啊。

3. 唱歌:
经过一个星期的日夜练习, DD 的: Twincle Twincle Little Star !唱的是有模有样了。虽然歌词不能唱出来,可声调很准,并且可以清楚地听出开头和结尾的歌词了。

可贵的是,这可是跟姐姐学的耶!连我家保姆都埋怨我这个懒妈妈不给 DD 买儿童音乐 CD 呢。汗!周末一定去买。:)

4 .假装:
星期日在家, DD 老是粘在我身上让我抱着,有时不方便,就把她放下等一下。一次 DD 指着脚哭起来,我赶快过去检查。一旁的保姆笑说 DD 是在使诈。我不信,悄悄观察一下,果然! DD 哭闹不果时,会把头挨在墙上,或把手或脚放在曾经夹伤过她的地方,然后假哭。哈哈,看来道德教育要从娃娃做起呀!

本周亮点:

皮实。

不知‘皮实’是不是土话,用它来形容小孩,就表示不娇气,小磕小碰不爱哭的意思。

DD 曾经一度也会对小磕小碰有哭闹的反应,但就我观察主要是被吓到而不是因为疼,这时候我通常是轻声鼓励她自己站起来,绝不会去扶她,她哼哼几声看看没用,也就自己爬起来走人了事。 DD 是个皮孩子,磕磕碰碰是常事,次数多了,她发觉哭也没用,干脆放弃。(这也充分体现 DD 是个识实物,会对变通的孩子。)那天我伸长了腿坐在地板上看电视, DD 眼睛盯着电视从我身边跑过,一下子被我绊倒了,砰的一个大‘妈爬’趴在地上,那动静跟扔一个面口袋似的,把我吓了一跳。刚要过去检察,再看 DD ,眼睛都没离开电视,一咕辘爬起来,拍拍大概是摔疼了的肚子,跑开了。

说起这些,让我想起个小插曲。

那年回国,干儿子 3 岁多了。带着他去饭店吃饭,大人聊天时,小家伙满地乱跑。一次钻到桌子底下捡东西,猛的站起来,咚的一生头重重地撞在桌子底下,挺厚的木桌子连同碗碟一阵摇晃响动,大人们都吓了一跳。就看小家伙弯着腰挪出来,一只手捂着撞疼了的脑袋,另一手忙不跌的摸了摸被撞的桌子说:‘还好,桌子没坏’。真是笑翻了一大群人。

每个孩子的个性是不同的, HH 和 DD 我用同样的方法教育。 HH 就比较娇气,很爱哭,做事情很关心别人的反应,希望别人的关注。 DD 比较乐观自立,反应快,会变通。比如姐姐 HH 要是因为什么事情大哭, DD 会走过去小心观察,告一段落时会走上前去轻轻摸一下姐姐的鼻子眼睛以示安慰。反之如果妹妹 DD 大哭, HH 多数会陪哭,比妹妹还伤心。有时哭到 DD 觉得莫名其妙,就停哭下来看姐姐。

总之两个人的性格不一样。看起来以后要教育方法要相应调整,区别对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两个小宝贝,真可爱!
punny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哭到 DD 觉得莫名其妙,就停哭下来看姐姐。
--- hahahaha, imaging~~~, she's so cut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宝宝都这么可爱.
嘟嘟活泼快乐,招人喜欢.
涵涵柔情善感,让人怜爱.
还要多鼓励涵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孩子的性格不一样。 呵呵。

我有个朋友的小孩也是这样,哥哥敏感,爱哭,妹妹的性格很strong,且有领导人的风范,呵呵。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就是的评论:
皮实----不是皮事.
饼妹真好!我改过来了,谢谢。
我家宝宝也很皮实--太好料!哈哈。。。皮实的孩子多调皮,调皮的孩子多聪明。哈哈。。。看我臭美的。;)
我就是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
二丫能罩着姐姐,真好,喜欢二丫
皮实----不是皮事
我家宝宝也很皮实,哈哈,般配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rmginger的评论:
:))
希望她不会confuse,最后那种都没学好。:)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坐沙发了呀,不易。好好享受哈。:)

我干儿子现在已经8岁了。能言善辩,会折腾的很,把我那铁嘴钢牙的朋友噎的一愣一愣的。一点没小时候的厚道样。:)

HH的确比较女孩子。有时做错了事情,斥责了她。看她那样子都很心疼。:)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DD好厉害啊,三国语言!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个小子真可爱。
涵涵的性格更女孩子气一些,感性的很,看着让我心疼。:)
没准以后要靠嘟嘟罩着呢。:)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坐到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